中國人的農曆新年快到囉!實功所有小後學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的新年不太一樣喔,實功幹部群特別準備了新年賀卡,準備寄送給各位家長,原本想要直接寄出了,但想到這樣的卡片其實挺貼心的,所以跟各位聖林同修分享一下,也許大家也可以多用一點心,用少少的預算,發揮大大的心意,大家一起讓聖林道場更加溫馨吧^^ 真的很希望聖林越來越棒喔!

實功2009賀年卡片2.jpg

卡片用意:讓住堂學生的家長、接近學生的家長、幹部的家長,都能了解同修們在實功接近的狀況,看看自己的小孩在外面是不是乖乖的、有沒有認真、生活作息有沒有正常、參班聽課有沒有認真、在別人眼中我的小孩個性是如何呢...等等,可增加佛堂與家長聯繫的機會。而且自從電腦、網路普及之後,大家很少手寫卡片了,於是讓大家溫習一下手寫卡片的真情真意阿!哈哈!

★準備材料:新年賀卡數張,今年實功一共寫了12張卡片,對象是住堂學生、常接近的學生、實功幹部,希望每一年可以越寫越多張喔,這樣代表佛堂道氣越來越旺了!耶!(但有人在寫卡片時提到:要不要用電腦印一印,這樣比較快...)(回答:拜託有誠意一點好嗎?手寫才有感覺阿,大家筆跡都不一樣,一邊寫可以一邊想阿)

★卡片內容:當然是各堂自行發揮囉!我們的作法:卡片內頁紙的外頁寫上問候語(如上),針對住堂學生、常接近學生、幹部,共分為三種問候語,橘黃色圈圈位置就是寫名字的地方喔。內頁則依照寫卡片人數依序畫線,這樣一人寫一格,看起來整齊又好看,才不會有人寫一大串、有人只寫一句。

實功2009賀年卡片1.jpg 

★重要提醒
1.由於卡片是寫給「家長」看的,所以大家在下筆時,千萬不要以為是寫給同學同修的賀卡,太過熟悉會忍不住寫成「上次你那樣那樣,你真的很豬頭耶...」這樣家長看到可能會傻眼XD...所以囉,各位聖林幹部若要拿給學生寫之前,一定要先告知是寫給家長的喔。

2.建議每個人的開頭,都以「後學是○○」為開頭,然後再接要寫的話,這樣當家長在看卡片時,才知道換誰說話了。

3.通常學生一拿到卡片,都會不知道要對家長講什麼,常常寫完「後學是○○」然後就暈倒了,哈哈。所以幹部可以引導學生,寫這張卡片的用意何在,不要用敷衍的心態寫,可以一邊回想這個同學的個性如何(ex:活潑、有親和力、好相處、會照顧學弟妹、太過安靜、真歹逗陣...哈)、作息如何(ex:作息很正常、大小便正常、排便顏色正常...哈哈哈!開玩笑滴)、堂務參與度如何(ex:有沒有三餐獻香、煮飯菜的能力、課程與活動參與度、負責佛堂哪一個組別...)、感恩他對佛堂的付出奉獻、或者給他一些好建議,讓他看見自己有何可以改進之處。除了寫好話,當然一定要寫實話,不要每一張寫起來都一樣(我會揍人),用心的想想這個人是如何的,一定有值得學習或感恩的地方,這樣就可以寫出來囉。建議幹部可以先示範第一格,我們堂的學生都很聰明,通常講一講就會寫囉。(不過也有一直喊不會寫的,最後還是有寫完,給你們鼓勵鼓勵!實功人都很合作喔~!)

4.卡片可以用郵寄,或者請學生在回家過年前,放進行李,回家之後親自拿給爸媽看。這兩種方式我們都有用喔^^

5.給學生的卡片上,最後一格可加上堂內幹部姓名和手機號碼(一位或多位都可),讓學生家長有事情聯絡方便。

 

★真心話:說真的,一張一張用心寫的話,真的要花時間,脖子也很酸,學生還寫到詞窮了,哈哈哈! 難怪有人建議下次用電腦印一印就好,不過別肖想啦!明年我們還是要認真的寫喔!愛你們喔^^  (卡片內容都弄模糊囉,保護大家的隱私囉)

 

★其他:今年沒寄到的其他佛堂,您們不用等到明年新春喔,還有機會可以寄喔,就是趁著五月母親節、八月父親節,都很適合寄卡片給學生家長,快把握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jdfcu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