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雄道學參訪回來了,兩天的行程過的好快。

  

第一天的行程是到神威當小志工,前人慈悲擔心我們聖林第一次來做志工不習慣,又顧慮我們週五連夜搭車下高雄,只在床上睡一個多小時,怕我們身體會太累,所以給我們最簡單的了愿工作—「種小草」。綠綠的小草是從天皇宮運過去的,所以大家又稱它為「天皇草」。種小草過程由聖林黃執行長、黃振財點傳師、蔡武章點傳師帶領大家一起做,一株一株種到沙地上(是沙子不是泥土喔),蔡點傳師還騎腳踏車去買冬瓜茶與檸檬汁給我們消暑,所有前賢對聖林小幼苗都很呵護,就像栽培一株珠小天皇草,要先用心種下去、給予陽光空氣水、還有我們嘻嘻哈哈的笑聲(快樂也算是成長要素阿^^),慢慢等待它長成可愛又漂亮的模樣。另外,我們還有看到很多前賢假日也來神威了愿,他們可是持之以恆的喔,可敬可佩的志工前賢們!

 

第一天的下午,點傳師慈悲讓我們用完餐後先去補眠,三點半開始打壘球,我第一次玩壘球耶,不懂規則且非常狀況外,哈哈,不過後來都坐在草地上和焜麟學長討論同步班題綱。(乖乖好苦惱阿~)

 

第一天的晚上,用完餐之後,前人慈悲要請聖林小後學們喝茶(好開心^^),謝謝天皇宮的王點傳師一直讚美鼓勵聖林後學們,我也看到聖林黃執行長和其他聖林點傳師很開心喔,因為前人要跟我們小後學喝茶,黃點傳師感覺好像是自己家的小孩要見校長一樣,而且跟校長喝茶是機會難得,因此心中感到無比開心又十分恭敬(這什麼比喻阿!),林前人和石前人都為我們慈悲開示,本段落我想另開分享,等我有空嘿^^

 
順便介紹一下,這是今年底神威落成的感恩回向燈喔。

時光匆匆,行程來到了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非常難得和前人一同到母殿獻香之後,由前人領隊、各位點傳師陪同,帶領聖林小後學一起散步神威,平常很少有機會慢慢散步欣賞神威之美,今天前人帶著我們散步神威一隅,早晨呼吸大自然感到神清氣爽,忍不住想說:「神威,你真的好美!」

 

第二天重點行程在道學參訪,地點是興毅南興純陽壇。興毅南興的道場十分莊嚴、古色古香,道場氣息使人感到沈靜安穩。今天很高興見到王前人,前人步履有點蹣跚,因為剛開完刀不久,再過一個月王前人就80歲囉,後學們誠心祝福王前人身體健健康康,一直帶領興毅南興的同修走在正道上,謝謝王前人今天與小後學們慈勉鼓勵,謝謝王前人慈悲!今天李副前人不在家(他不是出去玩,一定是去辦道啦),後學曾聽過幾場李副前人的課程,李副前人是位道學涵養很飽滿、道學深度好深好深好深~(深到深處有回音)~可以感受到我所謂的深不見底嗎??李副前人所著作出版的書,需要功力方能嚼出其中的道香道味(後學功力不足仍須努力),李副前人為人謙和,笑容也很多,上課有時很幽默,北區黃德長也說李副前人很幽默會開自己的玩笑,是一位內外兼修值得學習的好前輩。

 

今天參訪的重點,是要向興毅南興的前賢請益關於學界/伙食團的問題,不過待在興毅南興只有半天,時間相當匆促,扣掉看該道場簡介、分組ppt簡報,真正能互動交流的時間只剩半小時,能提問的機會十分有限。儘管如此,我們還是能感受興毅前賢想把他們知道的經驗,與我們無私分享,ppt檔也開放我們copy回來,十分感恩。負責與我們交流的講師,他說了一小段話讓我很受用的話:起步最難,但我們秉持著老師聖訓說的''決心'',決心這兩個字讓我們義無反顧去做,你認為對的事就去做!所以我們的靠山很大!」不知道各位同修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感動呢?對於心中想做的事情,有沒有決心要去做呢?如果是好事、有益眾生的事,那就努力的衝吧!凡事起頭難,我們一定會遇到困難,但要永遠記得我們的靠山很大!我們的靠山就是老母娘、諸天仙佛、濟公老師喔^^

 

謝謝各位興毅南興的前賢們,您們用心準備的飯菜好好吃,聽說今天下廚的前賢要練習做菜考廚師證照,所以各桌的菜色不大相同,我們好幸福喔,可以吃到那麼多種菜色,而且還有美麗的擺盤,色香味俱全,相當好吃喔!

 

好開心、好充實的兩天假期^^

 

以上照片感謝文亮攝影師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