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老師對辦事人員的慈語(下)

實功小後學叮嚀:由於濟公老師仙佛所慈悲的話是一字一句記錄的,因此文章內容較長,
後學分為上.中.下.三個章節,希望前賢們要耐心讀完喔,相信您看完後內心會很感動^^ 

-----------(承上篇)------------八十七年十二月十二日準徳法會-------------



我今天說了這些話喔!真的很多很多的地方,很多很多你們說的道場都是這樣子喔,就是因為人呢,所以有些人自願我犧牲、我離開了,很多人都是這樣子,那多可惜啊!你在為他修啊!你在為他辦喔!那你有沒有想到過我這樣子耳提面命在叮嚀你的時候,那種心裡面多麼的肯切,希望你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用你的智慧去分判,有些人啊該吃苦果的時候,該嚐苦果的時候,他自然去嚐,你不用替他擔心啊,對不對?你不用擔心說他怎麼還沒啊,他怎麼還沒,你急什麼嘛!這個叫『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然後呢?(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但我也要告訴你,你的善惡也不是不報,也是善惡未到,時機未到,對不對?(對)所以現在的好不代表永遠,現在的不好不代表永遠,因為這是一個循環的,這是一個循環的,所以啊!最重要是讓你的心更包容一點,讓你自己路走更遠一點、更去包容,如果你連這裡的人都不能包容,你想想看,在家裡的人啊!我看到你們在家裏,我就覺得好笑又好氣,在家裡的時候,不管跟先生、跟小孩,大呼小叫的,你想想看,我喔,那個時候我一定忘了你是我濟公的徒弟,凡間話說:多丟臉啊!是不是?都忘了你那修道人的標籤了,你想想看,在家裡的時候,點傳師不在,講師不在,沒關係喔,一生氣一下,就怎麼樣?就開始在喊啊、在叫啊、在罵啊,有沒有?這樣很好啊,對不對?(不好)那個叫發洩,對不對?反正家裡也沒人看啊,仙佛只是在佛堂也不看你,對不對?但是這樣很不好耶,舉頭三尺有神明哪,如果那個三尸神啊,那個三尸神啊,踫到我就跟我講說『你那個徒弟喔,不知道是老師教不好,還是徒弟學不好,喔!那個叫得喔,隔幾層壁都聽得到。』那你想想看,我多沒面子,我今天是以白話文很淺白的告訴你們喔!真的喔,把佛都會嚇跑喔!因為你氣得時候,臉紅脖子粗的時候,那個時候我不知道像佛,還是像什麼?真的喔,約束一下自己好不好?(好)
 
你想想看,如果有一天你渡的人剛好在你家隔壁,你在大喊大叫的時候,被你隔壁的鄰居聽到,你說我該怎麼辦?我濟公該怎麼辦?遮著臉說『這不是我的徒弟,你不要去聽他,還是說你一喊完的時候,到隔壁家的時候,剛剛事沒發生過,剛剛不是你喔!你像馬上變臉喔,還是千面人,所以啊,你們的日常生活,一舉一動,太多太多了,或許這個不該提出來吧!因為你們覺得那很習慣,很自然的事情,都跟佛堂沒關係喔!只要佛堂一個樣就好了喔,只要佛堂給仙佛、給點傳師看一個樣就好了喔!但是我不要你這樣子耶,我希望我的徒弟是表裏如一的,我希望我下次看到你們的時候呢,在你們家裡面,也是和氣一團啊,不是因為你說,你知道嗎?為什麼你的家人不敢頂你啊?如果有一天啊,他生氣的時候,他說:「你修什麼道!」。
 
我跟你講,你會矇著臉哭三天啊,對不對?因為那句話影響很重喔!因為別人看到你就是修道人,別人很看重你,認為你很不一樣,但是你回家的時候,就跟凡人一樣,那很不好看,對不對?你不要說沒關係,反正我來到佛堂的時候,我就跟老師講說懺悔,我就天天懺悔,但是人家顏夫子說不二過,你們卻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四五六、七八九,一直在犯,對不對?當然每一個仙佛一定說要很慈悲,原諒眾生的無知,原諒眾生的無心之過,但是如果一個修道人對自己都不能夠嚴以律己的話,那你想想看,你去渡人的時候,說話有說服力嗎?在你的言行舉止當中都不能成為一個標竿模範,那你要費多少多少的精神去講道理,去影響人家因為那個叫身教言教,在身教當中就已經占大部份了嘛!對不對?
 
我今天來喔,很囉嗦喔,讓你們一句話都沒有說到,真的很抱歉喔,可能有人也要回家了,也想回家了,因為時間也一直一直在逼著,也很快很快要過去了喔,所以喔,你們自己就保重保重嘿!還是你們有話要跟我說,又開始燈亮了,沒有這麼快啦,我今天很對不起你們耶,來到都沒有說什麼鼓勵你們的話,反而把你們的一些隱私都一直挖挖出來喔,很抱歉喔,(謝謝老師慈悲)你們多體諒一點,請你們原諒我的囉嗦,請你們也能夠體諒我的心境,也能夠體諒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我今天不說,可能下次看到的時候,可能有些人已經不在這裡了,如果說我今天不說,可能下一次我看到我一個徒弟的時候,可能我又會捶胸頓足,因為那些話我為什麼不說?我為什麼那個時候不做?
 
所以我也要告訴你們,你為什麼現在不做?你為什麼現在該說的話,跟你最親最親近的人一句「對不起」你都說不出來呢?為什麼在家裡要搞得那麼僵呢?說真的喔,佛堂是避風港,家裡也是你的避風港,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都要去克服,都要去解決,好不好?(好)既然是跟家裡的人有緣,一定一定委曲自己一點,好好的去了完這一段緣,所以你們現在啊,現在的修道人,你看三清四正,在你們的身上你們是看得很平凡,認為沒有什麼,但是在時代的衝擊之下,如果這些你們都不懂,在外面的一些影響一直侵入的話,有一天你們男女之間越矩了,你想想看,這有一天影響會有多大?如果這聖凡都不清了,那你想想看會造成多少多少你們所謂的後學的誤解。如果錢財都不清了,那你想想看,這個大似須彌山啊,這個罪過自己擔啊!
 
所以三清四正,在你的內心裡面要好好的記住,不管時代在怎麼變化,不管這時代潮流怎麼樣的在亂,我希望你們把這個佛堂、把這個道場,讓這艘船啊!保有一個寧靜祥和的地方,讓眾生來這裡可以研究道理,可以吐露他的心事,可以更精進,可以當為加油站,可以當為避風港,有一天哪,只有像這樣子的地方,才是眾生最大的寄託,所以你們最大的使命就是要保有它,不可以讓眼前的這一切,在你們這一代裏面,再隨便隨便不好好的去保護它,好不好?(好)
 
會不會覺得我今天很囉嗦?(不會)好像都沒有讓你們說很多話喔,但是我說了很多,但是我又沒有聽聽你們說話,你們要不要說啊?
老師都知道哦!但是呢?有時候你們會覺得說,我講一個最真最真的事情喔,你們會覺得說現在仙佛借竅喔,你們是覺得沒有啦,都怎麼樣囉,不像以前的喔,仙佛好像怎麼了哦,有沒有?(沒有)希望,但是呢仙佛應在你們的心裡面是最真的,是不變的
 
所以啊流行的!今天呢,送給你們一首歌有沒有?『無盡的愛』
那首歌或許很世俗化,一首歌,但是呢!它袒面的意思我送給你們的是希望這份愛,這份情啊,或許它只是是無怨無尤的,希望你的道心堅固、永永久久,希望你的愿力持續到我來接你的那一剎那。而不是說你的愿力是有時候有,有時候很強,有時候很弱,有時候我抓不到,有時候很茫然,而到最後是求仙佛慈悲,帶我回去吧!一個人喔,如果你真的好好的去修持、去涵養你自己的話,應該是怎麼樣?「仙佛慈悲,我要做更多更多的事情,所以我不忍他們受苦,我要渡更多更多的人,我甚至呢!我想要立那個愿,因為眾生在受苦,我一定要跟老師一樣,好好去渡化他們」,你們有這種愿力嗎?(有)其實我一直期待你們,真的希望你們呢,在黑暗的地方啊!播下希望的種子是你們凡間人說的話。
 
但是就是因為這顆種子,這盞燈火,需要人去傳,需要人去播種,所以你們都很重要。但是要播種之前,你的理念很清楚嗎?你的步調很平穩嗎?如果你的理念很不清楚,你想想看,你要去渡的人,他可能會跟你一樣很茫然,你要渡的人,你要走的路可能都不很明確。所以要立愿、要了,有發大心、立大愿,你要想想看,內心現在就要開始充實了,對經典的研究要更加下功夫了。因為經典裡面,是經過幾千年來不變的,歷久彌新的,所以沒有被推翻掉,所以它更能夠應證你修道沒有錯,你辦道沒有錯,你選擇這條路絕對沒有錯。
 
所以經典,你研究的道理在道場上個個融會貫通起來,其實要你解脫,讓你解脫你的煩惱,讓你解脫你的知障、障礙、文障、物障、傻執,不要執著於形象,也不要頑空,就是這樣子而已,當你愈來愈單純的時候,但是你們現在的修道人,防衛心啊愈來愈重,人與人之間啊,那個隔膜你想想看,你是很快樂的。彼此不敢講不能說你們是勾心鬥角,但是呢?你們人與人之間的防、隔閣愈來愈大。你想想看,有一天我要你們手牽手心連心,或手牽手一起回到理天。或許你都會嫌跟你牽手的那個人,或許你都會捨不得,也不願意手伸出來牽著他,為什麼?你是在嫌棄他嗎?還是你覺得你自己怎麼樣?
 
但是喔!我很想講一句話,都是上帝的兒女,都是老母的兒女,全部都是我的徒弟,我們都沒有權利去指責他的過錯,一切交給上天來做審判。你們凡間都有法律了嘛!凡間都有佛規了嘛!那你為什麼不想想看,一切由上天來做審判,善惡、是非讓上天去分判,我們何必費這麼大的周章,去讓自己的心去攪動一湖池水呢,對不對?
 
所以不關咱們的事情,咱們不要管這麼多,現在這個時代啊,讓你不要去了解太多,不要一直想去看、去聽啊!去聽那些雜七雜八的,讓你的心性一點成長進步都沒有,對你們不是好處嘛!是不是?(是)
 
有沒有想要跟我說話啊?如果沒有我就要走了喔!因為我也耽誤你們很多時間喔?(不會)今天晚上就好好的安安穩穩的睡覺,以後,從今以後不要讓自己身體太累喔!好不好?(好)你一天的累,你們凡間話說一天的累需要很多很多時間才能彌補過來,但是你一天一天的消耗,一天一天的透支啊!你的病啊、身體啊,就是這樣子慢慢慢慢的折騰下去,那你說未來的路要走很長、很遠,要怎麼走呢?
 
你說仙佛的顯化、奇蹟應在你身上當然好,但是萬一這個仙佛的顯化、奇蹟你抓不到的時候,那你怎麼辦?對不對?身體是你的,你最了解,當你累的時候,你就要調理你自己,當開始亮黃燈的時候,你不能適度的踩剎車,你紅燈你還在闖,那當然當然就可以預期的,對不對?所以你的心、你的身體靠你自己,當然為師我希望我這一路上能夠幫助你好好的走完這一路程,好不好?(好)
 
你們不用緊張啊!既然身體是別人的,我也借到了,所以我就要好好的用一用啊!(謝謝老師慈悲)你累不累啊?(不累)你累不累啊?(不累)當點傳師很辛苦喔,要怎麼樣?有時候苦啊,在內心裡面悶住了,而別人都不知道喔!有時候光鮮的一面,人家看到你的掌聲,看到別人給你的喝采,那種苦可能別人不知道喔!所以叫吃苦了苦,所以叫做能夠忍受,忍受別人所不能忍受的,那樣子未來的路、未來上面才會更寬更廣,對不對?(是)
 
今天我講得多了,你站得也很累喔?(指點傳師)(不會,老師慈悲),我看你一句話也都沒有說啊!(仔細在聽老師的慈語),那現在換你說一說,(老師慈悲,請老師用茶,各位前賢我們太有福氣了,我們這一班真是太有福氣,我們幾十年來啊,很少碰到法會這個場合啊,老師語重心長啊跟徒充們這樣子慈悲啊,真的是天時不一樣,天時不一樣,所以老師跟我們講了很多,要我們觀念要正確,修行啊,觀念是最重要的,觀念要很正確,而且呢,要真修實煉,要很深入的實實在在的來修行,不是只有靠外表,靠數字而已,老師一直一直可以說沒有停的啊,一個半鐘頭以上啊,我們真的是很感恩、很感恩。)
 
你想想看喔!當你們凡間什麼都傳,對不對?有傳啊什麼時候末日啊!有傳啊該用什麼佛燈啊!有傳啊用什麼杯子啊!有傳啊用什麼桶子啊!還有傳啊有什麼地方比較安全啊!現在開始要吃什麼啦!還有呢?現在不該吃什麼啦!對不對?現在不該吃什麼?吃了就會怎麼樣啊!對不對?你想想看,在我的心裡面,你想想看,你用我的角度來分析這件事情,我聽了我會有什麼想法?
 
第一個今天一個修道十年的人,二十年的人,你還跟為師說這個東西(佛燈),這個東西要怎麼樣的才好,為師覺得為師很難過,因為那是一個形象的東西,一摔它就壞了,對不對?它能夠保存多久?如果說要什麼樣的東西才能夠讓你躲劫避難?如果說要那個水,那個水才會怎麼樣?那你想想看,為什麼你不好好地把握你的自家水呢?當你靜下來的時候,你舌搭天橋的時候,那個瓊漿玉液,不是更珍貴嗎?也不需要你去佛堂,幾個月前就裝一大桶,甚至還生青苔,對不對?
 
那你想想看那樣子的東西裡面有多少的什麼(細菌),那你說它能夠躲劫避難喔?還是說你吃了那麼多的細菌,你還造罪,是不是?不要在枝末裏面再打轉好不好你說你蛋該吃還是不吃?蛋你該吃不吃,現在不吃不敢吃的舉手,現在聽到怕死了不敢吃,本來就是不吃,對!但是如果你身體不好,你也跟著別人,那你的路怎麼走得長遠呢?對不對?衡量你的環境,衡量你的身體,衡量你的經濟,衡量你的狀況,中和之道。
 
中庸之道,不偏不倚的,你的內心啊,你的靈性愈清啊,那個才是超昇。你的身體本來就是濁的,你搓一搓,搓一搓,看看到底有多髒,你說一個蛋就會讓你下去的話,那你說一個蛋有沒有功力那麼厲害,沒有喔,那還到處傳。有沒有?所以這個叫智慧,當你聽到什麼的時候,用智慧去分判,所以啊!當點傳師的,現在最重要啊!點傳師你的一句話喔,點傳師說:『可以啦!』,『好啊好啊!甭吃好啊啦!』那你想想看,點傳師重不重要?(重要)。所以你們心目中的點傳師從偶像變成凡人,有沒有?點傳師本來是偶像喔!糟了,點傳師的一句話很重要,突然講了那句話以後,好像從天上打入凡間一樣,所以點傳師一句話也很重要,點傳師該說什麼話,該要做什麼事情,你會不會覺得很滿意啊?
 
所以啊!當你聽到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去衡量一下,這個有沒有合乎中庸之道,這個會不會對你的生活上面造成不方便,這個會不會讓你的心理、身體怎麼樣,對不對?
一個修道的人,一個學修行的人,你的身體不好,你怎麼走更長遠的路對不對,但是,衡量喔!不是說仙佛又沒有說。仙佛說:「可以啊,」我拼命的吃,那個叫「過」一個是「不及」一個是「過」。你要「不要有些疙瘡在那裡」,去佛堂的時候,這裡面有沒有啊?有喔!那就不要吃?那個叫「不隨緣」,咱們修道是隨緣自在嘛!對不對?每次人家請你,你就要挑,這個不能吃,裡面有加這個喔,不吃,那主人氣得半死了,對不對?所以啊!要跟人家一起相處,一定要怎樣?你到人家家裡面挑三揀四,這個菜怎麼樣,有加蛋的不吃,加那個什麼的不吃,什麼的不吃,那你自己搬鍋子來煮好了,那你就不用出門了嘛,對不對?
 
所以修道的人,學道的人你要學了一個方便人,給人方便,給自己方便,不要太多什麼一大堆的禮數,你在求,你在求,那我說你為什麼對你自己不要求多一點,對不對?去到人家家裡那麼多要求,以後人家會把你列為拒絕往來戶。那你自己去修你的道吧?
所以修道修道,真的認理好不好?今天送給你的「為道是從」但是要「認理實修」,道有很多很多,你看這麼多旁門左道,什麼什麼道,一大堆的道,你如果認識不清,枉費了修道十年,所以不是你們也常在說:「午時成道,巳時墜」不管你功德有多大,不管你火候有多大,你一念的差錯誤,可能所有的都前功盡棄,所以聖人會說「如履深淵,如履薄冰」,怎麼可以一句話,一言行都不小心呢?對不對?還有什麼不能吃啊?為師說點傳師喔,他說「起士」不能吃喔,你答一句話可能就偶像變凡夫了喔!好啦!咱們修道人要從上乘工夫,上乘工夫著手,不要在這個吃什麼什麼…吃什麼…吃什麼啦,隨緣啦,你不會刻意去,人家說什麼不能吃,你就刻意去買那個故意來吃吧?那就隨緣啦,對不對?
 
要在上乘法門是在那裡下工夫(心性)什麼樣叫濁?什麼樣叫清?是身體很清?還是心很清?還是靈性很清?為師跟你說,如果有一天你們回天的時候,還給為師半濁半清,或者是迷迷糊糊,真的喔!那個主考官還慈悲的話,為師回去要給你打幾個屁股,為什麼,你知道呀?修道修這麼久了,還在問這種問題,真的很「見笑」。不過這也是點傳師教的不好,對不對?不是喔!哎唷,這個時候又不錯了,點傳師修得很好,你們不好,你們「不受教了」,是你們不好。那你們不好,是為師不好囉,這個叫「養不教父之過」這個叫「教不嚴,師之惰。」但是呢,點傳師也是師,講師也是師,對不對?這個叫通通難逃責任,是不是?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點傳師理念不清,底下的講師,為師看也是糊糊塗塗,對不對?你看,連那麼簡單的蛋該不該吃?點傳師都已經答不出來,起士該不該吃?可不可以吃?哎唷隨緣啦,你不要過與不及都不好,我現在要講中庸之道,你一遇到有問題的時候,回去好好給為師翻四書,回去好好給為師翻聖賢經典。
 
你說六祖慧能在獵人隊的時候吃什麼?(肉邊菜)那他有沒有犯很大的戒?(沒有)為什麼?如果說那個時候有沒怕到?點到很多,有沒有罪?(沒有)那你說你去請客的時候,別人請你吃士,有沒有罪?那你不能說老師仙佛說要通權達變,我就通權一點,沒關係喔,起士拿出來,可以吃喔,也不能這樣子,沒有就不要求,有了就隨緣。
 
好了既然這樣子就可以了。可以了喔!(還沒),不要再陷害為師了,那你們有什麼話先跟為師說好了,三個人,只能三個人。(老師慈悲這邊有,徒兒有),(往前,站起來往前)唉!你們累不累呀!(不累)坐很久很辛苦?(不會)會喔?(不會)喜歡又有什麼用啊?這個身體是別人的,為師一離開的時候,為師在你身邊,你又感受不到,(有)真的感受的到,那最好了;但是呢,那你會說『哎唷!仙佛你如果一直跟著我,那多恐怖啊!凡間話叫那多恐怖啊!對不對?那我做什麼壞事都被你們監控著。那你想想看,你知道嗎?你們又讓人家疼,又覺得憨憨,又很可愛,又很傻,就是因為這樣子,所以我更覺得說,哎呀,每一次、每一個機會我都要把握,如果我說的每一句話,你們能夠好好的聽,你知道嗎?你們的祖先在外面,也會很感謝我,那我就很值得了,為什麼?因為我幫他調教他的子孫啊!對不對?(對,謝謝老師慈悲)如果你們真的這麼聽話的話,你做給上天看,做給為師看。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看在老母的面子上,看在為師我的面子上,受一點委屈、忍辱,這樣子事情會過去的,但是不要把小事把它喧嘩成大事,這樣對道場都不好,因為這是一個家,大家愛這個家,好不好?(好)
 
當你見到任何…任何別人跟別人之間有一點誤會的時候,如果你能當橋樑去化解的時候,你想想看,你是很重要的,因為你一個化解,解開人家彼此之間的不愉快,因為這個才叫兄弟姐妹,因為這個才叫手足,對不對?(對,老師慈悲)(一家人被火燒死了) 你還要寫什麼?不用寫了啦,你寫那麼多,(老師都知道了)你不用寫那麼多了,這個叫做不幸中的(大幸),這個叫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所以你責任也更重了,你們修道人好,你聽我說喔,你聽我說喔,你們現在都不要說話,你們會認為說,我今天求道了,我到底那一點有沒有用,到底老師給我一點,到底我渡的那個人,我的親戚到底有沒有回去?對不對?你們就會想說,我一定要親自的問老師,得到一個明白,得到一個認可,一個答案,我才會心安。但是,我問你,如果說,你今天,你來問我,跟你去後天廟裡面問的答案不一樣,你相信那一個?(相信老師)那好,你相信我,我可以告訴你,道真、理真、天命真,今天我,既然我可以告訴你說,我,我既然領了三曹的命,我的那一個徒兒,我不救,對不對?
 
但是,你回去了以後,回去了以後,很多都不足啊,很多都不足啊,所以不幸中的大幸,就是因為你,現在好好的趕快修,趕快了愿吧,不然的話,那個位置很動盪,動搖不啊!這個叫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個叫不幸中的大幸,所以你,只要你相信我,你不用去後天廟問了,你不用再去問別人了,你不用去擔心他們了,你相信我吧!從頭到現在你相信我嗎?那你就不要再想了,從今天開始你就不要再去想太多,好不好?(好,叩謝老師)但是從今天開始,你知道你要怎樣做嗎?(行功,了愿)你是不是要做的事要更多,然後立的目標要更遠,要辦的事情,要趕快好好的去辦,當然喔!不然的話我也保不了喔!
 
但是人世間就是這樣,有些人就是藉著一場火呀!有些人就是一生病,有些人就是藉著什麼,什麼的,一些什麼什麼事故的,就這樣子回去,對不對,但是,那邊就有一大伙人,就開始要修煉,要開始不足的抬起來,功德不足的,等待他的子孫在凡間,開始迴向給他們,(老師他的女兒)那如果,那你知道你的九玄七祖,你知道你的九玄七祖從這樣子算過去有幾代嗎?對啊!(老師為悲,現在他已經嫁出去)唉唷!嫁出去血緣誰跟誰親啊!(父母親)嫁出去,就是潑出去的水,一點關係都沒有,以後不能往來嗎?(不是)所以嗎?不要這樣子好不好?你不要去聽別人太多,好不好?(好)你把你的心安著點,你現在不要去問別人太多,你不要再去問太多,因為一個人每個人意見不一樣,點傳師的領悟,點傳師、講師的…他對他的看法又不一樣,那不一樣無形當中會左右了你的想法,對不對?但是我敢跟你講說:「道真、理真、天命真」但是一個人不足的地方,回去一定要再彌補,一定是這樣子的,如果不夠一定是要靠凡間的子孫,給他迴向,凡間的子孫如果不懂得去迴向,那他就會過的很苦,這樣你懂了吧!所以為什麼跟你們講說,你們好好的修啊!你們的九玄七祖就靠你們了,我從頭到現在,我不知道講了多少遍,對不對?所以你不要去想太多,你們的血緣的親,勝過誰啊?你們的血緣不是很親嗎?對啊!那你聽別人這麼多幹嗎?(好,謝謝老師慈悲,老師慈悲)那我問你,他現在到那裡,你相信他上去了嗎?(相信老師)你不要明天又聽到別人說又不相信了(不會),你一顆心動盪不安,這樣子不好的,你就好好的渡人,看你要發什麼愿?要做什麼(重覆6卷)能力範圍之內,可以做的,儘量量力而為,好好的去做。
 
為師也來很久了,(沒有)這個設下陷阱要害為師,反正身體是別人的,身體也不是你的,但是,為師看你們也蠻累的,但是說你們蠻累的,但是氣色很好喔!不知道平常吃了什麼東西喔,聽說你們很養生,很照顧自己的身體,所以可以讓身體像鐵打的一樣,但是沒關係啦,懂得照顧身體最好,對不對?但是現在修道人有一點很好笑,愛護自己愛到太注重自己的顏面外表,對不對?一點點頭髮白了擔心喔,一點點皺紋出了就擔心喔,會不會?(不會)但是,要叫你們把外表暫時拋一邊,你們做得到嗎
 
但是,人也是要有一點點稱頭稱頭啦,所以通權要(達變)活潑(玲瓏),對呀,講來講去都是你們好,真的很好,要到至始至終都要很好,不枉費你們修道的路途,這樣子才能夠光宗耀祖,為師現在說一句話,你們好好的修道,有一天,光宗耀祖,你們家幾世幾代,出了你這個修道的孩子,列祖列宗,真的會排列拍手,那你想想看,很值得的,就是因為你這個一個念頭,好好的修道、辦道,你的祖先高興的不得了,所以不要去小看自己,你一定可以辦大事、做大事、立大愿、承擔大使命,好不好?
 
不要因為做不到,而讓你自己整個什麼家又跟人家貸什麼什麼的,這樣不好,咱們修道人有一分能力,辦一分的事情,不要好高騖遠。但是這個了愿、這個要行功立德的事,是一輩子的事情,好不好?不是因為你現在交成這樣,你才修個五年十年,以後不修,絕對不是這個樣子的。(好,謝謝老師慈悲,全然的相信老師,全然的相信老師,好,謝謝老師慈悲。)那相信就好了。還有沒有人要說?不然我走了。
 
因為我相信你們,資質慧根都很深,以後面臨到什麼問題的時候,不要再左右猶豫不定。所以我說點傳師很重要,你們的經典給我參透一點(是),不要下次人家問到這個可不可以吃?他有沒有回去?連這個這麼簡單的問題,都要我答喔?有事弟子(服其勞),你們在服什麼勞啊?就是點一下道,叫服其勞?對不對?然後講道理講一講叫服其勞?對不對?但是像這樣的問題,如果你們點傳師都不肯定的話,那你說誰敢肯定這一點?對不對?因為你們修道這麼多了,道場上的印證、道場上這麼多的真人真事,這麼多了,那你想想看,(老師說心要定,絕對是錯不了的,這一條路老師帶我們走,那絕對錯不了,我們不要三心兩意,這是走一輩子的事,應當是千世萬世都跟著老師走,這才是對的。)
 
這個叫做頂劫救世的愿力是無始無終的。(是)從無始劫以來,我們就要應當有這個愿力了。所以當你立這個愿的時候,那個東西也討的很快,所以你不要怪喔,你不要想說那個人啊,他怎麼這麼快就這樣子,他怎麼過的這麼苦,不要這樣子想,好不好?該還的,還完了就會輕鬆(是),你不繼續做,你要做什麼啊?啊,啊,那你不知道,你不繼續做,你想要做什麼?但是這個時候,兩方面都要兼顧到的話,一個就是長長久久的事情喔,不是因為你一時間怎麼樣就要怎麼樣,對不對?今天我一定不會給你肯定的答案,因為你回去想一個念頭,可能你的想法又會改變,但是我只能告訴你說,做每一件事情,你衡量它的輕重,你想清楚,這件事情你這樣子做了,當然要了愿、要行功立德。但是了愿、行功立德是一生一世的事情,不是忽冷忽熱,不是三分鐘熱度。但是你們還是凡人,你的聖也要顧,凡也要顧喔,無凡不能養聖,對不對?(是)所以說財法侶地嗎?財法侶地一路伴著你們,這條路才能走的長長久久,這樣子好不好?(好)這樣有答案了沒?有了?這麼快喔?
 
好了,我真的確定這一次要還給別人了,你就保重了,好好的去多參究喔?一個念頭會影響他們很多,我很擔心喔!(好,謝謝老師慈悲)我下次見到你們的時候,我們不要哭哭啼啼的,我們要很開心,因為你們又進步很多,對不對?我希望下次看到你們的時候,你們為了你自己,也為了我,你更用心在做,也更用心在辦,好不好?(好)真正有這份心我高興,但是我希望你更紮實的時候,這條路是很長遠的,你好好的去辦,上天取你那一點心,好不好?(好)對嗎?不一定每一次都要哭哭啼啼的嗎,對不對?(對)當心裡面互契合的時候,你看,這不是人間天堂嗎?對不對?(對)那我要走了,你們保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