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濟公老師對辦事人員的慈語(中)

實功小後學叮嚀:由於濟公老師仙佛所慈悲的話是一字一句記錄的,因此文章內容較長,
後學分為上.中.下.三個章節,希望前賢們要耐心讀完喔,相信您看完後內心會很感動^^ 

-----------(承上篇)------------八十七年十二月十二日準徳法會-------------



我今天來會不會說太多太多?(不會)(請老師多慈悲)不會哦?不會是最好了,因為看到你們修道又很累啊!你看日忙夜忙,真的是奔波勞碌啊!真的是犧牲奉獻啊!你看這點心呀,真的很可取了,對不對?所以說,我怎麼捨得、怎麼捨得去對你們多一點點什麼?你們凡間說得什麼?(苛責)苛責喔!當然捨不得,對不對?

因為你看每一根手指都有長短,手心手背都是肉啊!你想想看每一個人啊!在他的崗位上好好做的時候,那我心裹面是多麼的高興,對不對?(對)或許今天要送給你們的歌啊,你們會覺得說:唉呀!班員他們都聽不懂,其實如果你真的真的去體悟一下的話,我所有的話,都是跟你們說的,只是,只是啊,有時候沒有指名跟你說,唉呀!我關心你,你們或許又不懂,有時候你說借竅總是有侷限嘛,對不對?(對)時間也是侷限呀!或許這機器本來就不是很好用啊,對不對?(對)所在侷限當中,我總是要超越侷限,想要告訴你們很多很多的話,但是呢?你們聽的懂嗎?(懂)
 
你們修道要修多久啊?(永遠)真的是永遠哦?(對)真的是一輩子哦?(對)(真的)不要下次因為人事、因為仙佛,看仙佛怎麼樣,不要下次因為看點傳師怎麼樣,道場一些人事怎麼樣,而讓你修道的心願志向給剝奪掉了,有多少人就是因為在這樣當中,一波一波的像那個桃子、李子這樣子,一顆一顆一直掉下來,很可惜的,對不對?(對)
因為沒有人啊,是說註定他修道只是修一半的,絕對不是這樣子的,每個人的根基、緣份是靠自己去把握的,每個人都有,但是這輩子你在這裹跟我濟公結了這個緣,這個緣就從你求道的那時候開始一直牽繫著,絕對不會有所中斷,是因為我一直相信,我一直在付出,我有一天會看到你們成長、看到你們茁壯、看到你們建大功、立大德,所以是我在期待、等待那一天。
 
所以我不斷的藉很多很多的時候要告訴你們說:不管這個時代怎麼變化,不管這個時代的人心怎麼變化、人怎麼在看仙佛借竅,當然仙佛借竅本來就不是長久之計,或許以後、或許未來怎麼樣、怎麼樣都不一定,但是我希望我這個濟公,不要是因為借竅的話讓你感動,而是因為在你自己跟我濟公內心裹面互相的契合,本身就已經夠了,我們不要再靠橋樑,是因為我要真正的在你的內心裹面,我們互相能夠「心連心」,是不是啊?(是)

所以你們已經準備好了嗎?你們準備好要邁向未來了嗎?(有)真的準備好了嗎?(有)所以如果準備好了,我就要告訴你們說,不管有風、還是有雨呀,你們都要往前進哦!不管未來啊,遇到什麼樣、什麼樣的問題啊,你們都要有那種毅力、有那種決心去衝破任何的問題,因為這是你自己剛開始立的愿,你不要說我開始立的愿的時候是很糊塗的,是不知道,糊里糊塗就立了那個愿了,如果那個是這樣子,你現在也是糊里糊塗的話,我很想跟你講說,從今天開始我要你不要再糊塗了,能夠修,好好的再繼續修,了你自己的愿,辦你想辦的事,這個叫各了各愿、這個叫各辦一段啊,因為時局不斷地在轉變啊,你不能夠保證說未來會怎麼樣,你不能保證你明天會怎麼樣,但是就在你能夠辦的那一天之內,那一天之下你辦的時候,上天就取你的那顆心,縱然有一天你的身體怎麼了,你在日常生活裏面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我可以告訴你說:一命交天啊!一命交天你就不要去擔心你怎麼樣,你就不要去擔心你的身體怎麼樣,對不對?
 
身體上的病可能會醫好,可能醫不好,但是如果藉這個了脫,了脫這個紅塵的話,我應該恭喜你,應該是值得慶幸,你也不要去有一點埋怨,因為人啊,到了一點不平,難免就會怨天尤人,就會說我修道修那麼久,我為上天付出那麼多,為什麼我還得到這種病?為什麼我修道路上還這麼不順遂?其實不是的,其實你要了解,如果說這些不順遂能夠幫助你體悟更多,能夠幫助你在未來的路上能夠不管是在紅塵也好、不管是在那裡都好,能夠讓你了超更多、體悟更多,其實離開不離開這裡都是很自在的。因為修道人你沒有學到一命交天,你在辦什麼事情?對不對?
但是在說一命交天之前,平常也是要好好的保重身體,不是嗎?
你的身體如果像蠟燭一直在燃燒,當然有一天會燒完啊,對不對?(對)
當然你就在加速它的滅亡啊,對不對?
所以你的起居生活,你真的辦道很辛苦,但是在辦道很辛苦之餘啊,真的要調理調理、打理打理自己,為自己鋪路、為上天鋪路,不是嗎?(是)
 
所以你們的一言一行都很重要,你們不覺得嗎?你們是天之驕子,人家多麼看重你們,但是就是因為揹著、捧著孩子啊,是不是容易被寵壞呀?(是)如果被寵壞了,以後你們怎麼辦?對呀!你們是有學問嘛、素質比較高嘛,對未來自己的理念也很清楚啊,但是如果你的我執啊、你的物障、文障、你的我執、法執啊,一直阻擋了你修道的話,連我這個濟公都救不了你,因為你學不到超然、你學不到灑脫,那你想想看外表做的再好,讓人家多麼的誇獎你,其實都是空的,因為當人家誇你誇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你爬不上去的時候,那時候你怎麼辦?對不對?所以在你的內心裡面,真的要給自己一個最深最深的一個觀念:就是你做給上天看、做給眾生看,當然你們也做給你們前人看對不對?但是做給前人看,但是你要想啊,做給上天看、做給眾生看,要得民心啊、要得天心啊!不然的話你這樣怎麼才能辦的長長久久?
 
這個白陽的巨業、白陽的聖業,在你們開始要更輝煌、要更宏展,所以你們的腳步每一步都很重要今天啊,我可語重心長的告訴你們啊,在你的理念、在你的步伐裹面,都可能左右這歷史的每一頁,所以在這白陽史上你們都不可或缺的角色,你們都一定要戰戰兢兢,做每一件事情都要為後面的人想一想,不要在這個時候把你的步伐給走錯了,好不好?(好)
 
有一天,有一天啊,你們前面的人會走,有一天可能仙佛不借竅,那你們靠什麼樣的力量來修道?(真理)真理喔?但是那個時候可能少了人誇獎你囉,可能那時候你要做什麼你認為說仙佛也看不到了,那時候或許你心裡面的仙佛也很弱很弱,電力很弱很弱,你靠什麼來修道?(理),但是「理」,你認為你的理都很正確嗎?你認為你內心裡面的理都是真的嗎?如果這樣子,每個人都會認為他是真的,為什麼?他認為他的理才是真的、才是正的、才是不偏的,對不對?
 
所以你們不是在研究經典嗎?以「覺」(為師),以「智」為勇,對不對?
覺師、智勇,但是呢在你們如果沒有好好的守著規戒、戒律,你想想看當你走出去的時候,你跟凡夫俗子差不多,因為你們的活潑玲瓏、因為你們的通權隨便,你想想看你走出去誰知道你是修道人?甚至你走出去的時候,你跟他們是等而差之啊!為什麼?因為你們的通權達變已經讓你們變成了隨便,在你們的氣質裡面都沒有提昇的時候,你跟一般的凡夫俗子是差不多的,你們現代人都說要修道、辦道,都說要好好的幫上天渡一些原佛子,但是你想想看喔,當你在渡人的時候,你已經忘記了在內心裡面很深刻的紮根、好好的去提昇了.如果現在有一票人走在路上,你看的得那一個是道親嗎?是衣服讓你認出來他是道親?還是因為他的氣質?還是因為他的涵養?還是因為他顯現出來的那種跟人家不一樣的感覺?
 
如果你現在修道,修一修你認為說要走入人群,然後就敷衍了你自己自律的功夫,然後你就忽略了你自己對自我的要求啊,那我跟你說,你修十年你還是跟凡夫俗子一樣,因為你在你的氣質上、因為你在你自己內心上面都沒有要求,你怎麼會進步呢?對不對?
在這習慣當中你就容易跟人家一樣越來越墜落了,咱們修道人怎麼可以、怎麼可以跟人家一樣一樣這樣子在虛、在很糊塗的在過日子呢?對不對?
 
很多很多的事情哦,你們可以去想想看,當你跟你的鄰居、親戚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他是很誇獎你這個修道人很好的呢?還是一味他一直毀謗你?還是因為他說你修道改了很多?還是因為這幾年下來你的努力、你的下功夫讓人家看到你真正的改變了?還是因為這十幾年下來,一、二十年下來你已經忘了你要做什麼事情了?只是形式上辦道就趕快去辦、當上下執禮、去抄一抄板書、去辦道辦一辦,這樣子事情就完了嗎?
 
其實真正的功夫在「慎獨」啊!在沒有人的時候,在私底下的時候,是不是戒、定、慧啊?對不對?今天你不要做給我看啊,我也不需要看啊,但是呢公私之間要分的很清楚,這是我對我自己的要求喔,我絕對不會因為你哭哭啼啼的,我就跟你講說我幫你揹,我能揹得了多少?我能揹得了多少啊?對不對?
 
所以我希望你們從今天開始啊,真的啊做給別人看、做給上天看、做給為師我看,看是你真的下功夫了,讓你真的在修道的路途上面,揚眉吐氣,是因為你光宗耀祖,家裡面出了這個修道的孩子,家裏面出了這個修道的孩子真的不一樣了,為家裏面爭光、為這裏佛堂爭光、為道場爭光,你們做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利於眾生的事情,我希望有一天啊,是看到你真的在進步的時候,你的親戚、你的朋友不斷的對你喝彩,不斷的跟你豎起大姆指說:你這幾年啊,吃的苦沒有白費,你這幾年啊,修道的路途上吃的苦、受的累啊值得的。因為在蓋棺論定的那一天,上天要你的什麼東西而已?(心)是不是?
 
但是如果以你現在的心境、環境、情境,你想說你能夠支持到你蓋棺論定的那一天嗎?
有多少人在那個氣要斷的那一剎那,是不斷的求仙佛慈悲要帶我回去,對不對?那你想想看:縱然仙佛把你帶回去,又能怎麼樣?位子再大給你,你也坐不了,那你不是也讓我為難嗎?對不對?或許你們會覺得:唉呀!天堂那麼遠看不到!那你就不要相信有天堂好了!但是做人基本的原則,一定是把人的事情該做好吧!何況說你們現在有一個修道人的標籤貼在你身上,那你怎麼能夠不戰戰兢兢?好好的去學、好好的去辦呢?
你看你的脾氣毛病,這十幾年、二十年在修道的一路途下來,你真的改很多了嗎?還是剛開始很戰戰兢兢?還是回了家以後,把一肚子不快樂開始發洩?
 
咱們修道人啊,是點點滴滴的功夫不斷的累積的,不是在外面不發洩,到後面開始、到家裏沒有人的地方開始一大堆苦水一直吐、一直吐,如果你真的要吐苦水,你可以跟我說沒有關係,是因為我害了你們受了這麼多的苦,我承擔了,我承認了,但是呢?如果你不能把那些愿,那些苦轉化的話,你十年了還是一樣站立不前,因為你心境沒有改變,因為你不能學去包容,因為你不能學著去體諒別人,體恤別人,因為人為什麼他不能改變?有些是因為業力的牽扯,有些是他習性很難去改變,你沒有寬大的度量,怎麼去走未來更大的路,對不對?
 
一種米養百樣人啊!那你想想看,你修道人胸襟肚量更不一樣了嘛!我不是說一直標榜你們要與眾不同,但是你們做的事情確實是與眾不同,那你們要辦的事情更是更廣…更寬…更遠,為了更寬…更遠…更長的路。所以,你的路沒有鋪好,我告訴你喔,有一天,你會跌得很痛,有一天你可能會倒過頭來怨我,為什麼你當初都不講,為什麼那個小徒兒怨師尊,他裡面只是這麼小這麼小的光,這麼小這麼小的神位而已,你說對,一定教不好都是老師的錯嗎?因為怎麼不開始就講好一點呢?為什麼不嚴厲一點呢?到最後的時候才事情這樣發生呢?對不對?
 
所以啊!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永久永久難以彌補的遺憾,好不好?
今天喔,你記得今天我所講的話喔!有一天這些話在你們的心裡面,我希望我說了以後,有一天在你們內心裏面不要來怨我,不要怪我對你們照顧不周,是因為時代真的不一樣了,在你們內心裡面好好去看,聖賢仙佛所說過的話,在你內心裡面紮根,你就不要在一些枝節末流上面去打轉了,我們在修上乘法門的人,不在最基本、最重要的地方下功夫,你在那裡下功夫?為什麼一直在打轉?為什麼在外圍…外圈一直在打轉,找不到你自己呢?
 
得了明師一點不容易,這是一個緣,但是如果你看輕了,如果你不在意了,這一點對你來講一點開悟的效果都沒有用,對不對?
有多少人得了這一點,但是還是一樣很茫然,對未來還是一無所知,為什麼?是我不好吧!一定吧!但是呢?我也很想問問你們,你們渡了那麼多那麼多的人,你們真的有用心去成全了嗎?還是他不來就說他佛緣不好,還是認為說沒有關係,等到有一天他會回來,但是你打鐵不趁熱,你永遠永遠那個心都已經冷掉的時候,你怎麼再去挽回他的心,對不對?或許這樣子兩天的成全效果不是很好,但是後續的動作不是更重要嗎?
 
今天我們·  你要的只是人數而已嗎?你要的只是人數,還是現場的氣氛,還是現在那種只是報一報人數就好,你要的只是這樣子嗎?如果你要的只是這樣子,那很簡單啊!為什麼?因為你這些你都可以去做的嘛!不管你用什麼方法,都可以叫一些就這樣子報一報人數,事情過了就好了,但是你渡了一個人,你沒有好好成全他,爾後他在道場上道理認識又不清,那你想想看,這個人,這個種子要萌芽都沒有辦法,那你想想看,你開始的時候,是經過多少多少次引保師,經過多少次點傳師這樣子去引導,這樣子去告訴你,你才有一點發心的,甚至到現在你還是認為說你在該發心與不該發心之間還在猶豫的,對不對?
 
所以每個人既然是迷昧的佛,他都是有可能有一天會變覺悟的眾生,對不對?所以我們不要看輕,我們要盡自己的力量去做到該盡到的本份,好不好?
今天你們所看到的這裡就像一艘船,這裡的一艘船會向前進也是你們,靠著你們,會倒退也是你們,不管你們認為說沒關係,我的胸襟沒有這麼大,我只要一艘獨木舟就好了,還是我只要一艘木船就可以了,我沒有那麼大的志願要去有一艘豪華的大郵輪,但是時代也不一樣了喔!你不能往前進,你不能視野更寬闊一點,你怎麼渡更多更多的人,對不對?
 
所以啊!你把你的根紮穩在這裡,如果你的根都不穩了,你縱然再胸懷那裡?放眼那裡?都是渺然的,為什麼?因為那個根啊!可能會一直飄動,根不穩的花怎麼能夠開得久,根不穩的樹它怎麼能夠茂盛呢?對不對?所以愛這裡就像愛你的家一樣,你們所講的道場啊!希望不要因為人、事的問題而毀了它,好不好?因為辛辛苦苦幾十年下來的心血,多少前面的人種樹,後面的人乘涼才有這樣子的一個地方,人家壇主捐的,大家共同有那個心去護持它,去好好的讓這艘船走得更穩健,這樣子才不辜負天恩浩大,你們都忘了你們能夠修道辦道,天恩啊!在你們身上庇佑著你們啊!不然的話,你們怎麼能夠那麼穩健的去修道辦道呢?對不對?也因為你們逢著這個時運,這個時局,讓你們能夠好好的修道辦道,所以過了這個時局啊!
 
很多很多的事都變了,或許你心目中的好人就變壞人了,或許你心目中認為的仙佛祂就已經不真了,或許你以後看仙佛你也不像以前這樣去看祂了,其實那都無所謂,不管你用什麼心態來看我這個濟公借竅,我都無所謂,但是我想告訴你的是你要認著你自己喔!你身邊的好人如果有一天變壞人了,你說那你是好人還是壞人,你一定認為你是好人別人是壞人嗎?但是有一種人為了要幫助你,他不得不變壞人,對不對?難道忠言逆耳,難道說你重一點的話的人都是壞人嗎?那也不一定喔!所以啊!那個叫忠言逆耳,良藥苦口,對不對?你們總是喜歡吃甜的東西,總是聽好聽的東西,總要享受好的東西,但是這些都可能有一天害了你,因為在你身邊沒有人敢跟你講重的話,沒有人敢得罪你,那你想想看,那你以後怎麼辦?
 
點傳師現在己經不敢講那一個講師怎麼樣了啦,你知道你們現在的講師多偉大啊!你可以不要來,你可以怎麼樣,你知道現在的點傳師很難當嗎?對不對?或許在別人的心目中他會認為他德行不夠,或許他會認為他涵養不夠多,但是如果點傳師講話重一點,你們一定會認為點傳師以上欺下,對不對?點傳師以自己修道的資歷,修道這麼多年的道齡,而自己把自己捧得很高,會不會?但是你想想看,現在點傳師也難當,講師也難當,所以真的要以德去服人啊!以德去感化別人!不然的話,你想想看到最後誰都不服誰,因為這份道氣愈來愈薄弱,彼此的利益關鍵愈來愈重的時候,點傳師真的很難當囉!愈來愈來的點傳師愈難當囉,所以你們沒有一份彼此尊重,沒有彼此互相的提攜的時候,你想想看,當點傳師你說你來當好嗎?沒有當點傳師的人就很想當點傳師,當了點傳師才知道當點傳師很苦,但是就是因為這彼此之間很微妙的關係,讓隔閡、磨擦在無形當中就升起了,有一些講師、壇主對點傳師很不諒解,認為點傳師很霸道,認為點傳師很怎麼樣,但是你想想看,誰願意看到呢?你有想到過點傳師的壓力、責任,萬一這件事辦不好,他怎麼辦,對不對?
 
如果你只是認為點傳師不好。好,那點傳師真的不好,那彼此又不能說,那你們永遠問題就愈來愈大,對不對?因為你可能會去告訴別人那個點傳師怎麼樣,怎麼樣啊,可是,那你想想看這艘船靠誰?靠點傳師一個人的力量不夠,靠你們的力量也不夠,對不對?那你說渡了人點傳師不去點道,你說我講師我跳出來點,好不好?所以那種關係很微妙,每個人都有脾氣毛病,當點傳師都有,但是唯有一個彼此互相的自我要求,互相的體諒,其實一定會很圓滿的,一定會很和諧的,對不對
 
所以當你看點傳師的時候,或許他不笑,或許他不說很多很多關懷的話,但是你們有沒有試著去關心點傳師他到底在做什麼事情,你有沒有試著去關心講師他到底為什麼最近怎麼悶悶不樂,怎麼心裡面總是很感覺你們凡間話說很跩的樣子,都不理人,有沒有?
那你說點傳師很忙,會不會連一句噓寒問暖的話你都捨不得說,因為有很多很多的講師、 壇主、道親,真的..點傳師一句問候的話,他拼死拼活他都願意,所以這也是人啊!人心之常啊!他真的是有可愛,但是也有讓人覺得很值得去探索的地方,人與人之間為什麼關係會搞得這麼緊張,為什麼點傳師總是高高在上,為什麼點傳師總是跟某個講師總是見面似有若無的那種尷尬場面,我說我看了我都很難過,但是呢不是誰擺架子,只是一點點誤會,對不對?
 
所有的誤會我希望從今天開始化解掉,所有的不愉快,所有的該忘的都忘了,不能忘的,你就來告訴我好了·希望這個家這一艘船有你們的護持,因為這裡要載更多更多的眾生上法船,因為你們都愛這個家,這個家會更和樂因為你們還要辦更多更多的事情,不要因為芝麻綠豆的小事而影響彼此的感情好不好?也不要因為這樣子而破壞了所謂的道情,因為道本來就不曾變過,是因為人在修道,人在替上天在傳道、在代天宣化、在行為上、在語言上、在處事方面、在不圓滿的時候,難免就會造成一些誤會,對不對?
 
所以如果你沒有真的去體諒包容的話,這個叫自我淘汰,道場有太多的自我洶汰,而無情的自己想要離開,其實不是道場不好,你要知道喔!不是道場不好,是你自己沒有辦法去把自己的結解開的時候,就是你自己想要離開的時候,對不對
有多少人修了十年…二十年…他還是覺得這裡很溫馨,他不會覺得這裡沒有容身之處,為什麼?有些人更覺得責任感、使命感愈來愈重,他要付出更多更多,雖然不是說每次來佛堂,你看你們凡間的人來佛堂就會覺得說我懷才不遇,你看點傳師都不重視我,你看我來到的時候,點傳師對那個特別好,常常看我都不看一眼,那你想想看,你來到的時候,你只是要爭點傳師對你的疼愛多一點嗎?那你有沒有想到過,我站在那裡一直看你們,你們都不看我一眼,對不對?
 
所以你想想看,你只是要點傳師多對你們疼愛一點,關心一點,你有沒有想到過,其實我無時無刻的都在關心你們,你們也不需要說一定要得到點傳師的疼愛,什麼點傳師多派工作給你做,或許在人事上很難圓滿,但是你為什麼一定要做那件事情呢?掃地可以掃吧!其他的事總是可以做吧!對不對?我們人啊就是因為常常會覺得說我這麼好,為什麼他不看重我,為什麼點傳師都不認為我可以做這件事情,你看,法會他也不覺得我可以上去講道,為什麼老是讓某個人上去講道,那你想想看,你有這種心態的時候,你當然會受得點傳師偏心嘛,對不對?
 
這個叫只要你有那個能力、實力,你為什麼會怕時運不濟呢?對不對?你何必怕會英雄無用武之地呢?但是我想告訴你們一事情,你更需要去做,一句話就是天生我才必有用,掃個地,做很多很多的事情,為什麼?因為那個才更偉大啊,大家一窩蜂爭著去做,人家不要做的那有什麼,對你不需要去爭一下就覺得讓人家很誇獎你,很捧在手心的那種事情,為什麼?你讓人家捧在手心,你想想看,萬一人家不捧你了,改天人家冷落你了,你一定心裡面很不是滋味,因為別人會忽略你啊!但是你要看重你自己,你要知道,你辦事是為了誰?你辦事是為了你自己喔!你為了上天啊,你為了了你的愿,這樣子的話你一定無怨無悔,這樣子的話你做什麼事情都甘願,對不對?
 
今天掃個地難道就很卑微嗎?難道掃個廁所就這麼卑微嗎?絕對不是的,如果以這個來分卑微的話,那你認為說講道理的人功德最大囉!那也不一定啊,講道理的人他要負的責任是不是更多?他的壓力是不是更重?所以當你有那個實力有那個能力的時候,你認為上天不會給你機會嗎?只是你在機會還沒到的時候,你努力充實了嗎?你已經在準備好了嗎?當你準備好的時候,你認為上天不會給你機會嗎?絕對不會的,是不是?
上天有好生之德啊!絕對不會辜負每一個人的用心,你好好的去想一想,當你很發心的時候,當你那份心意很誠的時候,是不是在有意無意當中,你渡人也很順,你道場的事情也很多,你家裡的事情也很順,為什麼?在你的一個心念當中啊!可以左右你的未來,可以左右你的事情很多很多,所以啊,把你的心啊解開,心結解開,不要再跟某個人過不去,不要再跟某些人有一點點生悶氣、鬧意見,好不好?
 
你們有什麼十組運作嘛!十組運作就是人際關係的學習,對不對?你不在這裡學習,你去那裡學習練脾氣毛病啊!你說那個組長很強勢喔!每次都說我們怎麼樣喔!功德都他自己挑喔!什麼的…有沒有?但是你想想看喔!唯有在這樣子當中啊,你學著去看一個人,這個叫人性啊!因為落入後天以後,環境的影響,讓他的習性變成這樣子,對不對?但是你說他能強多久?爭一時還是爭千秋,咱們啊裝得傻一點,裝得樸素一點,所以我們得到更多嘛!上天總是疼憨人,所以你也不要想說唉呀我現在很吃虧,老師你都不知道啊!每次那個組長…那個點傳師…那個講師…就對我怎麼樣,看我傻好欺負喔!我是看到了,我是知道,但是我能跟你說什麼呢?如果你在這裡你都不能學,你要去那裏學改脾氣毛病,在你的日常生活裡面,你都覺得他不好…他不好…他不好,你說你要去那裡才能找到天堂,那裡都不是天堂,因為你的心都不平,那裡都不是天堂,對不對?
 
你今天要求仙佛慈悲,仙佛啊你可不可以改天跟他講一點話,給他一點教訓,叫他不要那麼跩,叫他不要那麼霸道,叫他不要那麼無情,叫他不要那麼絕,但是你想想看喔!有一種人喔!該要踢鐵板的時候,他就會踢鐵板,你也不用擔心他怎麼還沒踢到鐵板,對不對?但是你在吃虧的時候,你要占便宜,是因為你學著去忍辱,有沒有?精進、持戒六度波羅密你也在學啊!所以你不需要去爭那個時候啦!
忍一時之忿怒,免百日之憂」,如果你這一點都不能學,我可以告訴你,枉為修道人,在多少的那個佛教的僧團裡面,在多少…不管什麼教,不管什麼人事團體都好,都是在人的問題,出了很大很大的問題,所以有些人不滿這裡的時候,他離開的時候,就來將這裡一軍,有沒有?(有)弄得烏煙瘴氣,你說我怎麼辦?這個是曾經自己最疼的人,這個是曾經自己捧在手心最疼愛的徒弟耶,到最後反面無情,到最後反將一軍,你說我能說什麼?當然是自己不好,當然是我德行太薄,對不對?但是我想告訴你們的是,既然有緣在一起,咱們啊!路是很長的,縱然在這裡呀,有一點微微的什麼什麼耳語呀,什麼…什麼人事的問題,但是人事的問題都處理不好,你以後在天上也一定處理不好,為什麼?今天跟你最有緣的人就會跟你踫在一起,但是呢,以後回天上的時候,你當然跟你最有緣的人在一起,不然你跟誰在一起?你不能說「老師慈悲,我以後回去喔,我就不要跟那個點傳師在一起,因為他以前有罵過我,我也不要跟那個講師在一起,我也不要跟那個誰在一起」但是你有沒有想到過,天堂有幾個?(一個)你的心,你的小天堂不能跟別人的天堂溶在一起,你以後回去天堂,你還是很難過,不是他說要下來,就是你說要下來,對不對?(對)
 
所以現在吃苦一點,忍辱一點,忍辱涵和是妙方啊!對不對?能夠學著去忍辱、學著去化掉、化解才是功夫啊!不然你們修道的功夫是修什麼?修比要渡幾個人喔,你不用去拼這個數目,我要你是紮實的功夫,把這個人間的天堂營造好,上面的天堂你要怎麼樣,這個也是好朋友,那個也是好朋友,不會說上去天堂,看到他就我說「我不要跟他在一起,我離他遠一點喔,老師你叫他過去遠一點好了,不要跟我在一起,我看到他喔,就影響我的功力,那你想想看天堂只有一個,你到時候,誰都不是,我這邊吃力不討好,那裡吃力不討好,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