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老師對辦事人員的慈語(上)

實功小後學叮嚀:由於濟公老師仙佛所慈悲的話是一字一句記錄的,因此文章內容較長,
後學分為上.中.下.三個章節,希望前賢們要耐心讀完喔,相信您看完後內心會很感動^^ 

 

從今天開始,我要你們把心目中的老師放在心裹面,好不好?
我濟公就把我心裡想說的話跟你們說,讓我們的心更契合一點、更接近一點。
---<恩師慈語>


八十七年十二月十二日準徳法會
 
有沒有吃飽?(有)我現在來算不算自作多情?(不是)(愛我們)愛你們喔!以後要這樣也很不容易,但是我要把給辦事人員的話,我今天晚上就跟你們說,好不好?(好),你們現在也很少幾乎沒有在法會中看到我,對不對?(對)將來你們人世上一改變,你們誰能不改變,對不對?(對)但是從今天開始,我要你們把心目中的老師放在心裹面,好不好?(好)那你們先坐下吧!
 
你們凡間的椅子總是這麼華麗,我這個機器又不到五尺,總是折騰了折騰,我們晚上輕鬆一點、率性一點,但是不隨便,這樣子好不好?(好)我們想要說,我濟公就把我心裡想說的話跟你們說,讓我們的心更契合一點、更接近一點。
 
修道十幾二十年來、三十年啊,或是幾年下來啊,你們心裡的我這個濟公啊到底跑到哪裹去了?或許很遠很遠、或許很模糊了,所以我很著急啊,我想要告訴你們喔,你要看到濟公借竅真的很多,但是呢?哪一個仙佛才能讓你心服口服啊?或許你現在已經對仙佛借竅已經不存有什麼了,唉呀!覺得它不真實了,覺得已經跟以前不太一樣了,但是在我的心裹聽到我會多麼難過,因為我濟公從來沒有變過,對不對?(對)是誰變了呢?(徒兒)或許竅手的素質吧?或許是你們的心吧!或許我要應機沒辦法契合你們的心吧!但是你想想時代也越來越改變了,用這種法門也越來越不適合了,對不對?
所以我很想問你們啊,想要修道修多久啊?(一輩子)(永遠),一輩子啊,但是你的步伐沒有踏穩,我怕你的這一輩子只要半途當中遇到一點風雨啊,就一大堆的人就走了、就散了,太多太多歷史的教訓,就是因為認理不清、理不明,道理不知道怎麼樣在內心裡面紮根,落實,對不對?(是)
 
唉呀!我今天也不是來訓話嘛,你們先坐下好不好?(好)就是要坐給你們看你們才高興,是不是?你們最好是能坐的就坐,看你要怎麼坐就怎麼坐。你們都要坐椅子喔,坐椅子就坐椅子,但燈好像很多餘喔!太多了喔,不用開太多,對不對?我跟你說:你們不需要看得到我這個竅手,不需要看她,因為她也不是很好看,對不對?只要在你們內心裹面真的覺得說你心裏的那個濟公從開始到現在沒有變,不會因借竅看到怎樣就動搖你的心,好不好?(好)因為在你的心裏面應該是很紮實的,對你的未來、對你的目標,要很認清楚的你是在為什麼修道
 
你想想看喔,一個人啊!在一個地方跌倒過,他可能在那個地方會很小心,一個有跌倒過的人,在一個跌倒過的地方,他會很小心,但是呢!過幾十年二十年,時間久了,或許他又會在同樣的地方再跌倒過,這是很可悲的一件事情,因為你不能夠記取教訓,對不對?(對)
 
今天我可以很瘋瘋顛顛的來告訴你們,但是我很想講的是,我很想找一個可以說真心話的人,告訴你們說現在真的是不一樣了,修道很多很多年的點傳師、修道很多很多年的講師,或許在你們心裹面我這個濟公那個影子也已經是很模糊了,所以我說我今天啊!真的是自作多情來看你們,一廂情願的來告訴你們我真心話,或許這些不能打動你們的心,但是我說過各了各愿,對不對?
 
我的任務、我的職責、我的愿力,我要用這種方便的法門,在我可以用的時候,我一定要好好的用,因為你想想看,你們現在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了,不是傳什麼什麼的,就是傳那個什麼,以訛傳訛,一大堆的閒言雜語,一大堆荒謬論談,搞得人心惶惶,你說我濟公怎麼辦?
 
在人與人之間不能體諒、不能包容的時候,大家都說大家都是濟公的徒弟,但是一家人都是手足,都不能互相疼惜的時候,你讓我為難?對不對?
如果說你很委屈,我知道,但是他也很委屈,每個人都委屈,但是有沒有想到是,我濟公最委屈,我要分擔你們的苦、要解決你們的憂,要為你們排解很多很多的問題,但是你忘了你的世界已經越來越小了,甚至你已經忘了說同是超脫,手足之間沒有互相疼惜、憐惜的話,你們以後怎樣辦更多更多的事情呢,你想想看,有多少多少的事情,多少多少的教訓,就是因為當大家力量不集中的時候,外力趁虛而入,不是就這麼一盤毀了嗎
 
你看你們以前,所有從那一場跌過傷的人,現在更加要戰戰兢兢,不管你對仙佛看法是什麼,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好,那都是你自個兒心裹的事情,但是咱們的目標是一樣的。如果在你的心中我濟公份量很重的,我希望你在這個家裹面,你要護持,千萬不可以再互相扯後腿,好不好?(好)在凡間話就是這麼說「如果你都沒有認同這是一個家,遲早有一天這個家裏面的人會你走東我走西。」如果你都沒有認同這是一個家,你都沒有一個認同感、一個歸屬感,有一天你的孤獨、寂寞會導致你離聞這裹,其實這裹你說它溫暖嗎?你說它一點人情都沒有嗎?其實在乎你的心裹,我濟公從來都沒有變過,我濟公從來都沒有因為你的心怎麼樣,而認為這個徒弟不該去疼他了,絕對不會。反而是因為有時候你的心離我遠了,我照顧不到你,對不對?
 
所以我說在這時候我們何必去顧忌太多呢?或許我在你們的心目中,你會覺得現在的借竅根本就沒有什麼了嘛,講的話也不中你的心裹面,怎麼樣也不能夠打動你的心,但是你有沒有看到我聲嘶力竭的在吶喊,一直告訴你說我的關心從來沒有變過,我的愿力、我的職責從來不會因這個時代而改變過,如果你真的了解我的話,你會知道在字裹行間,我一定一定要把握這最後最後的一線生機,就是要告訴你們,你們的愿力要好好去了這六萬年來的,不管是.恩恩怨怨,什麼冤、債,什麼都好,但是唯有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你就要把好好的去把該了的給了去,該還的給還去,對不對?(對)
 
雖然人世間是一場戲,雖然我借竅來看你們,在你們眼裡就像一場戲,但是我從來從來都不會把它敷衍、草率,因為我知道我的每一句話,縱然不是每一個人都覺得很中聽,但是我知道我慢慢的能夠打入你的心裹面,在你的心裹面產生一股力量,你想想看,現在有這麼多這麼多的事情喔,有些人說末日來了,有些人說要怎麼樣躲劫避難,有些人說應該怎麼修,有些人去修空,用禪坐,什麼修法門一大堆,我說我的徒兒,你到底聽懂我的話了嗎?,你該怎麼修,你是相信他們說末日來了嗎?還是相信我濟公說只要你好好的修,在黑暗裹面有一線生機呢?還是你聽得太多了,你的心根本就外放了,你要回來說是仙佛說的,但是仙佛說的話到底要怎麼取捨,你懂嗎?
 
你看過看過太多太多的仙佛,仙佛說的每一句話你是怎麼樣去認同祂?所以呢!要認理嘛!我今天借竅,我說過:如果話不合中道,你都可以不要聽,為什麼?修道是修你的事情,了你自己的愿喔,今天我借竅或許機器他本身的素質就有變化,對不對?但是你自己呢?如果你沒有智慧去分判,你如何走未來的路,在未來、在未來這麼長這麼長遠的路裹面,你想想看,你不只是為了你自己,你還有你的九玄七祖耶!
你在凡間,一場一場法會,一場一場的事在辦,你多少事在敷衍,你多少事在草率?你知道我看了多心痛嗎?你的九玄七祖,有些還在受苦,有些一直期盼的心很殷勤呀!但是呢!對我來說我能夠,假公濟私嗎?對於你們,我是不斷不斷地,在告訴你們說:你看!在你們前人老的眼中啊,你們是多麼的好,多麼的好啊,多麼的好啊!人又多,什麼幾多,幾好的啊!對不對?但是呢?這些對我來講,我覺得我最擔心的、最認為重要的是你的心安不安?你對未來有沒有肯定?你對這條路有沒有認定這條路絕對不白走?是因為我覺得我可以很斬釘截鐵的告訴你說:「這條路我領著你們去走不會錯。」
 
但是上天的意思經過人在做的時候,一直在做,你的心裏面忐忑不安呀!同樣在辦在辦,但是呢?事倍而功半對?有時候難免會錯誤,對不對?所以你淨顧著一直在做、你的心裹面找不到主的時候,那我覺得很對不起你們,也對不起你們的祖先,你同樣在做事情,十年下來,你看,有些人是精疲力盡了,還在撐、還在做、還在辦,有些人是心在去留之間、在徬徨不安,有些人到底不知道再往前修是修什麼?有些人會覺得說,既然大家都說那個黑暗快來了啊,那我乾脆早一早了一了,什麼事就不要有動機想要往前走,這樣子對嗎?
 
所以呀,太多太多荒謬的論談,在這個時代裹面真的是見仁見智,但是也是一個智慧的考驗的時候,我不知道你是看的很重要,還是很草率,或許吧,一窩蜂的就去做什麼事情,一窩峰的去學什麼,一窩峰的認為說:「對呀!那個該換啊,那個該換啊,那個該大一點,那個該小一點啊,我們才能躲劫避難啊。」
但是啊!我想告訴你們,在你的心很安的時候,在你的心很平很定的時候,不論每一個時刻你都能夠躲劫避難。劫在那裡?難在那裡?黑暗在那裡?不論世界是怎麼樣,你的心如果黑暗,你一點希望都沒有的時候,早就末日了!對不對?
 
但是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眾生要去渡的時候,我們怎麼可以絕望呢?因為希望就在前方嘛,對不對?所以在了愿當中,好好的反觀自己吧,好好的去研究,在經典裹面好好的去參悟,不要再虛虛渺渺的在飄浮,因為啊修道的路雖然很長、很遠、很坎坷,但是只要你能夠認理而修的話,其實應該是很平順的,你們所謂的重聖輕凡呀,在辦道、辦道辦的很累、很辛苦很辛苦的時候,你安了你的心了嗎?你再回頭看看你自己的時候,你知道嗎?在你的內心裹面,我怕變成荒蕪的一塊田地的時候,怎麼辦?你到時候會不會怪我沒有告訴你說:沒有往內好好的修持啊,在你的內心裹面那個泉源沒有源源不斷的話,他可能就會變成一個荒蕪的田地,那個田地長不出一個苗的話,你說:我辦道辦很多呀,我一直在辦道很辛苦呀,上天看得到。」但是有功無德必遭什麼?(魔),所以說內外要兼顧啊、福慧要雙修,對不對?(對)
 
但是如果你一直集中在外的話,你忘了你內心裹面的吶喊不安,真的,我說你要再走,走幾年的路,那也是很辛苦、很辛苦在撐,有可能看人情、有可能看點傳師怎麼走就怎麼走,但是不一定點傳師都對,因為點傳師也是人,他的思想也可能在變,對不對?
所以你們在這個時候,在這樣的政策裹面,需要大家一起同心的走,因為這就是一個家嘛,因為這就是一個家就不要再分彼論此了,也沒有你是老道親我是新道親,也沒有你是新進我是後進,雖然有新進後進,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但是在兄弟姐妹的情誼、情份上是互相尊敬的,絕沒有倚老賣老、以上壓下、以權、以勢、以名來扭曲很多很多的事情,對不對?(對)
 
或許我說這些都是多餘的,但是呢,也是發自我內心,想要跟你們講說:你不用去擔心那麼多,你不用去害怕那麼多,但是我想你把這顆心先放在這裹、安在這裹,好好去做,未來呢,未來呀、未來呀真的不用去揣測那麼多,去想那麼多那麼無謂的麻煩啊,那麼無謂的麻煩只會添加你很多很多的煩惱而已,修道不是要解脫嗎?解脫不是要放下嗎?在經典裹面不是讓你自己更越來越自在嗎?你看你們的臉呀!好好的回去照照鏡子,看看你們的臉,是不是更容光煥發?是不是更跟以前真的差很多很多了?還是你更進步很多很多了?還是你最近這一段時間來真的又在打轉了?不知道怎麼在人事問題再進步,怎麼在經典裹面去參究,去讓自己能夠提昇呢?對不對?
 
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喔,你想想看,「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但是最平常的事,可能就是你們認為最大的事情,對不對?在你們的心目中啊,你想想看,有很多芝麻綠豆的小事,被你們一炒作,都可能變成大事,這些大事,一傳十、十傳百,可能就一波一波一波,就很多很多了,但是你想想以前有多少多少的事情,就是因為這樣子,理念不清楚,這樣子一波刷下來,就是骨牌一樣滿片倒,對不對?倒了你說道無情?有情?很像無情喔?但是你說仙佛有沒有情?(有)點傳師有沒有情?(有)但是點傳師如果他那個時候就自身難保了,泥菩薩過江了,那你怎麼辦?修道當然要靠自己啦,不然你能夠靠什麼?對不對?
 
你不能說點傳師喔,點傳師修道很多年了喔,但是點傳師他整個理念貫徹下來,或許跟你不一樣的時候,你們會不會爭吵?會不會生悶氣?會不會不理他?那你想想看,當點傳師也難啊,當講師也難啊,對道理的體悟上面,對真理的體悟有淺有深對不對?
所以如果在這個家裹面呢,在別人看到你們都好,都一直誇你好喔!唉呀!那個點傳師啊怎麼樣、怎麼樣… 但是你想想看,如果因為人家誇你而變成得意洋洋,而變得你飄飄欲仙的話,我覺得這樣不是很好的,對不對?(對)因為最實際的話,應該要去跟你說,你現在該怎麼做呀,你現在應該要更認準方向啊,不要因為什麼什麼訓文說什麼,人家說什麼,唉呀!因為道場一些人事的問題,而讓你的心猶豫不定,而讓你的心覺得說生命、修道、辦道,修不修、辦不辦都一樣。其實差很多,修不修、辦不辦真的差很多!
 
你不要看眼前,但是你看十年見什麼?(高低)三年知什麼?(進退)但是跟你同一批上來的,有多少人離開了?有多少人還一直在向前?但是你看看他們過的好嗎?看看你過的好嗎?但是如果你沒有再進步,十年後你會過得好嗎?對不對?
所以呀!不要浪費光陰、不要浪費時間、不要辜負我濟公的一片心意,今天晚上我或許我不該來,或許我講的話你們都懂,但是呢,我不得不,很語重心長的告訴你們啊:你們不懂的事真的有太多了,所以適度的去把你的耳朵給關住,也讓你的眼睛給關住,看好看的、值得看的,聽好聽的、值得聽的,甚至呢!用你的心去聽,去聽上天的聲音,去了解別人內心裡面的呼喊,去了解,我濟公到底想要跟你說什麼?這就是莊子所說的「心齋坐忘」不是嗎?
 
所以成聖成佛還是凡夫俗子只是一個念頭,你一個念頭啊,我說我很輕而易舉的可以幫你但是你一個念頭都不在的時候,我怎麼幫你呢?尤其是現在這個時代,你知道嗎?每當只要有人求我說:老師慈悲啊!我的誰身體又不好了、我的女兒又怎麼樣了。我心裹面只有無奈的搖頭、只有嘆息!為什麼?在你們背後看不到的太多了,或許你以後還會遇到很多,但是你們只是要求說,我幫你很多,讓你能夠渡過眼前的危機,但是眼前的危機的背後你看到了什麼嗎?還是因為這個危機讓你覺得說:啊!我該對人生有一番體悟,我要好好的修、好好的懺悔、好好的去感恩、好好的去了脫我以前的業障呢?
 
人本來就不可能一帆風順,人也不可能十全十美,在人生的路途上或許有病痛、有折磨、有人事上的考驗,這種種都是難免的,當你問:遇到問題的時候你能心平氣和的去解決嗎?你能夠很問心無愧的去跟上天說我沒有錯,為什麼我會這樣子呢?但是因為人啊,眼界太短淺了,他沒有看到過去,也沒有看到未來,他只是重視在現階段這一段,只是認為說上天不公平,對待他怎麼樣,那你想想看,上天真的不公平嗎?當你在享受的時候,當你在享樂的時候,你有想到過,你享樂別人在受苦嗎?你有想到過我這個濟公在跟你揹多少嗎?不要因為說某些人身體怎麼樣、事業失敗、或人家庭遇到什麼樣的考,你就來質問我好不好?或許我德很薄、或許我能力不夠,但是我真誠真意的,我真的在幫你們,在撥轉了,或許你們都看不到,但是我很想告訴你們說:這一切、一切或許在註定當中,但是也需要你們去撥轉啊!好不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