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 梅林國小訂一貫道日

九二一地震後,一貫道忠恕道院認養斗六市梅林國小重建工作,完工後至今每年依舊頒發獎助學金給學校優秀、清寒學童,昨日學童贈送康乃聲表達謝意。(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九二一地震至今將滿八年,災區重建工作都已告一段落,一貫道忠恕道院認養雲林、南投縣三所學校,協助重建工作也都完成,然而道親對偏遠災區民眾的關懷持續不輟,每逢假日即深入部落發送各種民生物資,提供學校獎助學金,深獲梅林國小師生感恩,還將母親節前一週的星期三訂為學校「一貫道日」。

一貫道幫梅林近八年

九二一地震後,一貫道忠恕道院認養南投縣中寮鄉廣福國小、水里鄉永興國小及雲林縣斗六市梅林國小,其中梅林國小八間教室、一棟活動中心及相關附屬工程總經費約二千五百萬元,九十年工程落成啟用,但一貫道忠恕道院對學校的關心,並未因校舍完工而中斷,九十一年起每年提供三萬六千元獎助學金,獎勵十二位優秀學生每人一千元、十二位清寒學生每人二千元。

校園升起一貫道道旗

梅林國小校長徐明和表示,六年來忠恕道院都有十多人專程到校頒發獎助學金,共有一百四十四位學生受惠,為表達全校師生的感謝,校方還把每年母親節前一週訂為「感恩週」,當週星期三為「一貫道日」,同時舉辦教學參觀日、學生成果發表等活動,校園內也升起一貫道道旗。

昨日點傳師陳煌、朱金地等人到校頒發獎助學金,學生們獻上一朵康乃馨感謝。朱金地表示,每年頒發的獎助金金額雖不大,但希望藉此激發社會各團體的愛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除了持續關懷梅林國小學童外,一貫道忠恕道院對南投偏遠山區部落,也是從震災後關懷至今,假日時常載著好幾車民生物資到部落發放,有部落在百分百復甦後主動告知已經足夠,才停止服務。


偉大

九二一地震至今將滿八年,各地重建工作陸續告一段落,一貫道親認養的雲林、南投三所學校,重建工作雖已完成,但道親們對地方的關懷持續不輟,不僅逢年過節深入部落發送民生物資,還提供學校獎助學金,讓人感動。

九二一地震重創台灣,不僅房屋倒塌無數,也造成上萬人死傷,震驚國際社會;這場災難也讓朝野放下對峙,各界共同攜手從事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許多當年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至今仍被傳誦著。

隨著時間流逝和災區重建工作陸續完成,儘管政府在災後設置的九二一震災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已功成身退,但是一貫道親依舊默默、持續關懷當年所認養的災區與災民。

常見「偉大」這個字眼,但偉大的真正意義,卻是把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持續不斷、有恆心有毅力地做下去。

例如,寫日記看起來不難,但能日無間斷地寫個二、三十年,就是件偉大的成就;游泳戲水,每個人都會,但能不分夏冬、寒流冷鋒,每天風雨無阻游個幾圈,就足以讓人刮目相看;金婚、銀婚、鑽石婚也是如此,結婚成家不難,但夫妻能相依相守、相互忍讓牽手一生的恩愛,就令人動容。

原來「偉大」就在於時間上持續,而不在事情的大小,因為在不間斷地持續當中,似乎總是悄悄藏著歡喜愛戀的心情。

對九二一的災民來說,時間或許已經讓他們淡忘當年的苦難,經濟上或許也已經無虞匱乏,但一貫道親持續對他們付出愛與關懷,這就是令人感動的偉大之處。


新聞網址: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y/10/today-center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