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六十億地球人的小男孩

一個網絡上的朋友把他一個朋友在非洲的攝影傳給我,
每個圖片都讓人發自內心的觸動,
其中一個身上爬滿蚊蟲、螞蟻、蒼蠅的小男孩的圖片尤其給我最強烈的震撼。 
圖片上的每個元素都讓人呼吸停止、心跳變慢:這世界上有這樣的地方嗎? 



小男孩兒怎麼這麼瘦?瘦得可以直接清晰的數出他肋骨。
小男孩身上怎麼爬滿了蚊蟲及蒼蠅?他自己怎麼就不驅趕一下這些昆蟲?
是因為飢餓已經讓他沒有力氣來揮手驅趕這些昆蟲,
還是因為他已經習慣身上爬滿昆蟲?還是因為他喪失了驅趕這些昆蟲的願望?
小男孩的家人呢?他們怎麼就不來幫小男孩驅趕一下這些蚊蟲及蒼蠅? 
我們從圖片右上角可以看到,一個同樣骨瘦如柴的成年人一邊朝著小男孩這邊張望,
一邊忙著手裡的活計。  我們可以判斷,這個成年人肩負著照顧小男孩的偉大任務,
但因為他自己要忙著多幹點活,多掙點錢來養活全家,
他沒有多餘的時間及精力來為小男孩驅趕蚊蟲。
也許他就是這個小男孩的哥哥,也許他就是這個小男孩的爸爸,
但他自己的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圖片左上角的白色棚子,多半是小男孩的家,
看得出來,是由廢棄不用的材料搭建而成。 
圖片上部顯示的遠方,同樣沒有什麼建築物,
只有一個茅草做成的房屋孤零零的立在曠野中。 
看完圖片,我在震撼之餘,又由衷產生一種慶幸: 
慶幸自己生在台灣,台灣很富裕,但跟這個小男孩比較起來,我們可是天堂般的生活啊! 

以前,因為錢不多,所以飲食營養搭配不合理,產生豬一樣大的肚子,
我會埋怨上天對我不公平,沒錢去旅遊,沒錢去健身,沒錢去咨詢營養師,
所以產生一個豬肚子。現在,看了這個圖片後,我慶幸,我有一個豬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