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Snickers等巧克力成份改變 素食者不宜

本文引用自此:全球素食網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5/14報導,生產M&M、Snickers、Mars等知名巧克力品牌的Masterfoods公司宣布,自今年5月1日起,該公司旗下的巧克力,已轉用含有動物胃粘膜成份的材料製造,因此素食者不宜食用。

  Masterfoods是知名的巧克力生產商,旗下暢銷產品超過廿種,除了上述知名產品外,還包括Maltesers、Bounty、Twix、Milky Way、Minstrels、Mars雪糕、Celebrations巧克力、Tracker果仁巧克力條、Magic Stars等。
該公司宣布,上述巧克力的配方成份已經改變,現在轉用含有自牛隻胃部抽取的物質:凝乳酵素來製造。凝乳酵素也是中歐起司生產商採用的重要成份,用來將牛奶中的酪蛋白凝結。

  Masterfoods的巧克力產品配料以往只含有植物成份,但現在已轉用凝乳酵素製造,許多素食者向該公司提出強烈抗議,因為他們實在難以接受,連這些家喻戶曉的巧克力都含有動物成份,希望Masterfoods公司收回成命、不要改變。

  但公司代表並未說明改變的原因,集團事務經理戈爾比只表示:由於巧克力製造成份有變,因此公司不能確保旗下的各品牌巧克力不含凝乳酵素,所以特別提醒消費者,這些產品是對素食者不宜的。

【2007/5/14 文:全球素食網/an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