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貫道大學奉准成立 明年招收碩士生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7日電)

一貫道「崇華研修學院」經教育部核准成立,明年招收宗教研究所碩士班20人,後年招收博士班學生,3年後招收大學新生。

「崇華研修學院」是一貫道第一所大學院校,將設在高雄縣六龜鄉一貫道神威道場,已完成教室設置。

神威道場副領導姚武年表示,崇華學院與一般大學院校課程一樣,專業課程著重探討一貫道。

神威道場佔地370多公頃,目前開發70多公頃。980917

新聞來源:中央社即時新聞



一貫道學院 將可招收大學生

2009/09/17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高雄縣六龜鄉天臺山神威道場將成立一貫道第一所大學院校。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內第一所由一貫道興學的「崇華研修學院」已經教育部核准成立,預計明年招收宗教研究所碩士班20人,後年招收博士班學生,3年後招收大學新生。教育部高教司表示,宗教團體辦學主要在培育神職人員,採獨立招生方式,畢業後授予正式學位。

「崇華研修學院」是一貫道第一所大學院校,專業課程著重探討一貫道的教義,設在高雄縣六龜鄉一貫道神威道場,占地370多公頃,目前開發70多公頃,已完成教室設置。

高教司副司長楊玉惠表示,三年前修訂頒布的「私校法」,增訂「宗教研修學院」條文,讓國內各宗教教派可以辦學,主要在培育神職人員,招生方式跟一般大學、研究所不同,可獨立招生。

國內第一所宗教學院是法鼓山設立的「法鼓佛學院」,以招收碩士班為主,學生畢業後頒發碩士學位。佛光大學和長榮大學也有開辦佛學院及神學院。

高教司表示,包括天主教、基督教、佛教、一貫道等很多宗教教派都在申請設立「研修學院」。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一貫道大學核准成立 明年招收碩士生

國內第一所由一貫道興學的「崇華研修學院」經教育部核准成立,預計明年招收宗教研究所碩士班20人,後年招收博士班學生,3年後招收大學新生。教育部表示,依據私校法增訂的「宗教研修學院」條文,國內各宗教教派都可辦學,主要在培育神職人員,採獨立招生方式,畢業後授予正式學位。目前「崇華研修學院」,將設在高雄縣六龜鄉一貫道神威道場,占地370多公頃,目前開發70多公頃,已完成教室設置。 

(2009/9/17 下午 06:32:01 徐詠絮)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