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7/08 12:16




現代人吃素的很多,只不過你恐怕不知道,你吃的素可能是葷的,像納豆明明是黃豆做的,但其實是葷的,因為含有酒精和魚粉,連賣素菜20年的老板娘都不知道原來納豆是葷的,很多人因此破戒大吃一驚。

打開盒蓋,一顆顆黃澄澄的納豆!是黃豆發酵過後的成品,不過如果您以為這個豆類製品是素的,那可就大錯特錯,其實納豆是葷的。素菜攤老闆娘:「葷的嗎?有放什麼?我不知道耶。」

連吃素吃了20年的素菜攤老闆娘,都不知道納豆是葷的,原因就出在製作過程,翻開盒蓋納豆加了酒精,但是沒有標明酒精濃度,而且豆子外層也沾了魚粉。素菜攤老闆娘:「17元。」

素菜攤擠滿採買的婆婆媽媽,很多人都是吃素吃很多年,豆乾、芝麻醬,還有味增等都是素食常用,但是成分標示都不夠仔細,翻開背面,其實味增也加了酒精,濃度沒有標名,7月1日之後如果標示不清,消保官說要開罰。民眾:「我不清楚耶,我一直認為它是素的。」

包括味增、豆瓣醬、豆腐乳,如果酒精濃度超過0.5%,就要標明是葷的,否則讓吃素的人莫名其妙開了葷戒,那可是罪過罪過。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08/8/1mo6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