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某天夜裡,國王在夢中得到了神賜予的一句箴言,可以行之終身,並且告訴他,在世界上你只要記住這句話,那麼這一生你都將忘懷得失,能夠安然度過任何的大寵大辱,國王如獲至寶……

但是,當國王一覺醒來,竟然把這句話給忘了。有一言可以行之終身,這麼重要的一句話,到底是什麼呢?國王百思不得其解。於是,他就傾其宮中上等黃金打造了一枚巨大的鑽戒,召集所有大臣們說:「你們去給我找這句話。誰把這句話找回來,我就把這枚戒指給誰做獎賞!」

過了一天,一位已稱病閒賦家中的老臣聽說這事,找到國王說:「請您把您的鑽戒給我吧,我知道您要找的那句話!」

國王很詫異:「你找到了嗎,否則是要犯欺君之罪的啊!」

老臣不說話,拿過鑽戒來,在鑽戒的戒環上刻了幾個字,刻畢,又把鑽戒還給了國王,然後揚長而去……

望著遠去的老臣的背影,國王呆楞了半晌,才低頭去看鑽戒上面的那行剛剛刻上去的字,恍然記起了神在夢裡說的正是這句話,一句只有六個字的淡淡的話:「一切都會過去」……


========================================

這個故事...也是在林貴真老師的課堂上聽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