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2007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氣候變遷科學研究小組領導─帕卓里在巴黎記者會上公開指出:『不吃肉、騎腳踏車、少消費,就可以協助遏止全球暖化。』

這個新聞震撼全球,也讓許多人認知到:原來選擇素食,是間接遏止全球暖化,幫助了地球。

因此,素易藉由國際性節日「4/22地球日」的到來,也趁著11周年期間,全力發起素食環保活動,以「少吃肉,幫地球降溫」為主題,並不是要大家都變成素食者,而是希望所有民眾減低生活中肉類食物的比例,即使是一天,也足以影響地球!

但是,要如何讓更多人參與呢?
這就需要你我的起身行動了!

只要每個人都能化身為一顆「種子」,把素食的重要性傳遞給親友,10萬個村民,就有可能影響100萬人、甚至1000萬人...,即使只是一餐少吃一塊肉,都能拯救地球!


什麼是種子?

種子」的意義,簡單說,就是要散播!
為了「自己」而吃素的人很多,卻少有機會號召身邊的親朋好友來響應。

其實,「不吃肉」對整個地球是有幫助的!

希望從這個活動發起以後,大家都一起來當「種子」,把這個愛地球的好方法之ㄧ:少吃肉、主動地、積極地「散播」出去!

今後,每天都可以大聲對朋友說:少吃肉,幫地球降溫喔!


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 素易 

協辦單位:關懷生命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及全省分會、立法委員林鴻池辦公室、綠黨、合樸農學市集、香草園、清境山水緣、牛耳藝術度假村、桐詩桐畫、蓮華山莊、香椒拔辣、蘭欣庭、法華園、維也納森林蔬食餐廳、傳星科技、中華電信emome、加拿大活力富生技


行動方法

本活動分為兩大部分,包括在網站上宣誓統計影響力,以及讓大家化身種子,用實際行動請葷食者少吃肉。 

(一)線上宣誓:
邀請所有村民(會員)回到網站上來宣誓 。
更歡迎非村民共襄盛舉!
請大家許下「少吃肉、幫地球降溫」的承諾,每增加1個人,網站上就即時統計幫助地球的程度,讓每顆種子的影響力馬上展現!

(二)種子行動:
以各種管道發送「少吃肉幫地球降溫」邀請卡給村民、素食餐館顧客、路人等。
請大家在邀請卡上填入朋友的地址,郵寄給葷食的朋友。
將少肉理念傳遞出去,讓更多人上網宣誓!


活動大事紀
 
 
「少吃肉、幫地球降溫」活動全記錄

籌備期間:2008年1月至3月 
2008.1 素易發想今年週年慶以「422地球日」為主軸
2008.1.29 素易參與牛耳藝術公園所舉辦的「吃素救地球」活動
2008.2.14 素易地球日活動第一次籌備會議召開,討論出「種子計劃」--以明信片取代DM,不但可在街頭發送,還要鼓勵大家多多寄給葷食朋友。
2008.2.18 素易志工二月會議,確定種子大會師的活動架構與活動精神。
2008.2.21 第二次籌備會議召開,確定活動slogan為「少吃肉、幫地球降溫」--希望不要強調「素」字,好讓更多民眾願意嘗試在飲食中減少肉食
2008.2.29 第三次籌備會議召開,定出宣誓辦法,並積極尋求其他公益、環保團體協辦,以及廠商、素食餐館等贊助。
2008.2.29 關懷生命協會確認參與協辦,成為活動第一個協辦單位。
2008.3.6 第四次籌備會議召開,確定素易所有的聯盟餐館都願意協辦,並成為寄發明信片的「行動小站」。
2008.3.7 素易站長拜訪素食立委林鴻池,獲得林委員支持活動理念,並願意參與協辦,成為行動小站之一。
2008.3.8 素易站長拜訪合樸農學市集,合樸不但表示願熱情支持與協辦,並研擬下次(4/12)市集主題即以422地球日為主題。
2008.3.13 第五次籌備會議召開
2008.3.14 得到傳星科技(中華電信emome)的極力贊助,免費提供「行動地圖」網頁製作及宣傳曝光。
2008.3.17 素易志工三月會議召開,確定種子大會師活動細節的相關負責人員。
2008.3.18 荒野保護協會亦同意協辦,全省分會都將協助宣傳。
2008.3.19 綠黨答應成為協辦單位,祕書長並將撰寫專文呼籲民眾響應。
2008.3.20 素易購長期合作廠商「活力富」、「雅書堂」同意贊助活動宣傳品印刷費用。
2008.3.24 以大豆油墨印刷的第一批活動宣傳卡片30000張印製完成,抵達素易。
2008.3.25 活動海報100張印刷完成底達。
2008.3.30 活動網站登場!


活動期間:2008年4月至6月
 

2008.4.1「少吃肉、幫地球降溫」活動正式啟動!


素易網活動網址:http://www.suiis.com/activity/2008/2008-04-01/track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