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是美容妙品之一,它含有的維他命P能使沈澱於皮膚的色素、色斑減弱,又可預防老年斑的出現。此外,它含有的蕃茄紅素,對前列腺癌、肺癌、胃癌等都有預防作用,還能起到調節血脂,、抗衰老的功效呢!

許多人都愛把蕃茄當水果生吃,但要注意以下情況,不然會弄巧反拙。

一、未成熟的蕃茄不能吃。因為這種蕃茄是青色的,含有與發芽馬鈴薯相同的毒性物質,即茄鹼。飲後會出現頭暈、作嘔作悶、嘔吐以及全身疲倦的徵狀。紅色成熟的西紅杮,不再存有茄鹼。

二、不能空腹吃生蕃茄。因為這種蔬果含有一定的膠質、果質以及林膠酸、可溶性收斂劑等成份,這些都是易與胃酸發生化學作用的物質,形成不容易溶解的塊狀物。這類塊狀物質一旦增多時,隨時會把胃的出口塞住,而令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甚至是劇烈的胃痛。

所以,請不要空腹食生蕃茄。飯後吃生蕃茄,胃酸與食物充份地混合後,會大大降低胃酸濃度,不會結成硬塊了。

每一種食物有其優點也同時有缺點,只要我們吃得適當,則無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