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天天飲豆漿,以為自己天天在汲取營養,其實他們可能正在進行慢性自殺。

我不是唬嚇你,豆漿雖然營養豐富,是很好的保健食品,但一定要認識下列因素才可隨便飲用。

一、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飲豆漿,原因是豆漿性平偏寒,屬胃寒者,飲後會發悶、反胃、噯氣、吞酸者,脾虛易腹瀉、腹脹以及夜間常上廁所,此外,遺精腎虧者都不宜飲用,多飲會面無血色,周身疲倦無力。

二、不能空腹飲豆漿,因為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成熱能而被消耗掉,不能達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應吃些包點等,澱粉質食品,使營養物質可以被充分吸收。

三、豆漿不能沖雞蛋,這樣會影響兩者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造成消化不良,有害無益。

四、不能飲未煮熟的豆漿,因為生豆漿含有皂素、大豆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要煮沸後再煮五分鐘才能消滅。而且未煮熟的豆漿有腥味,飲後會中毒。

五、豆漿不能加紅糖,會有沈澱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