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的道場

<轉載>

點傳師您好:
您走遍海內外各組線的道場,請問您覺得一個優質道場所展現出的風采為何?以您看現今道場,要成為一個優質的道場又必須具備哪些風采呢?感謝慈悲

天一於2007/06/08 16:59 回覆

孔子的道場在哪裡?奔波在道。但祂培養出門下七十二賢人還有三千弟子各個出類拔萃。

耶穌的道場在哪裡?在曠野中,在逃亡中,在十字架上。而祂培育出十二聖徒,開創了基督教千年盛世取代了羅馬王朝。

老子的道場在哪裡?沒有人知道。

也許一般人認為的優質道場是有文化水準的、有優雅的建築、有教授級的師資…但是後學認為「只要能夠培養出優秀道親的道場」就是優質的道場。

什麼是優質道親?一個人如果具有『歡喜自在』的特質,那他是令人羨慕的;如果具有『慈悲』的特質,那是令眾生感動的;如果具有『佈施』的特質,那會令眾生感恩

所以如果一個道親具有這三種特質:歡喜自在、慈悲、佈施。那麼這就是一個優質道親

如果一個道場能培育出具備這三種特質的道親,那麼就是一個優質道場。

一貫道雖然沒有宏偉的建築、歷史悠久的廟宇、深奧的經典…但培育出不少具有這三種特質的道親。所以在後學心目中,一貫道的偉大是毫不遜色於中國過往的三教及西方宗教。

也許有人站在百年教堂前為之動容,也許有人會因聽見梵唄而哭泣,但我常被那些奔波於度人、開荒、辦道卑微的小道親臉上的慈悲、無我,感動莫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