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惡口業,心如蓮花

轉載自郭明義點傳師部落格

2007/12/10 三寶修持前開示 郭明義講

彌勒祖師是從斷口業開始修,慈心吃素不殺生不開惡口
道親多吃素不殺生,但還是沒有斷惡口,是是非非還是常在口上。
彌勒大成佛經又稱『破惡口業心如蓮花定見彌勒佛經』,
我們在默唸真經時也要觀想『破惡口業』、『心如蓮花』,這樣一定看得到彌勒佛。

真正修道人就要把惡口修掉,斷絕惡口以後,心就會像蓮花一樣柔軟芬芳,一定可以見到彌勒佛。
 
做到『破惡口業』、『心如蓮花』不是只有大修行者才做得到,舉一個例子,後學很尊敬的一位寶光建德天本已歸空的詹點傳師,就是一位口德非常好的修行者,是非只要到她那裡一定停止,她避免是非的方法是不聽。當人家在講是非時,她就閉目養神,人家叫醒她,她就說睡著了沒聽到。

她的後學開車載她去辦道,路上看到一輛車開很快超速就說:「這輛車等一下一定被抓超速。」
詹點傳師制止他:「修道人不可以亂說話。」
果然看到超速車被警察攔下來,開車道親就說:「開那麼快,一定被開單。」
詹點傳師說:「我們修道人不要開惡口,造因緣。」
連這樣隨口批評她都覺得不應是修道人做的事。

這位詹點傳師歸空時,一位有天眼的人士在告別式上看到彌勒佛出現在告別式上,還有無數天女樂舞,接引詹點傳師。歸空後顯化更是無以計數,至今已歸空十年,還經常在海內外道場顯化渡化道親。(詹點傳師事蹟見「無言的教誨」、「永恆的愛」天本文教出版)

她就是修成了『破惡口業心如蓮花定見彌勒佛』。

我們吃素修道,但免不了還是會批評時事、政治…。不要想背後說說無所謂,這些惡口對事實沒有幫助,卻有損我們的德性,讓我們修持不圓滿

所以我們一邊經行,一邊念真經,要真心下定決心『破惡口業』,不要平時不念真經時開口都是是非,不管有理沒有理,記住這幾個字:破惡口業心如蓮花定見彌勒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