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公前人行誼

施前人名慶星,道號宗德,本籍是古城鹿港,出生及成長卻是工商興盛的大高雄,因此他承受了
古風純樸和現代開明的董習,更也塑造了一顆燦爛的「慧心」,因為有慧心的慈悲,語潤眾生,
使寶光建德的道場開啟了萬世宗風,修辦的典範,亦為道親立下了生命精神的依歸,展現了生命
智慧的圓覺,他是我們寶光建德的支柱。

*忍辱負重

施前人承接前人天職時才五十歲,在道中雖是公認的領導人才,但道中比他資深,年長的大有人
在,施前人要以後起之輩折服道中許多老前賢,對他而言是一大考驗,除了「忍辱負重,以德化
人」
其無別法,面對道場被分裂,施前人從不抨擊對方,甚至一句怨言都沒有,默默帶領誠心的
點傳師整合道場,於民國七十三年全省巡迴開辦壇主人才班。以五條信念:
1. 公正、誠實、合作。
2. 負責任、守信用。 
3. 隨時感恩敬人。  
4. 和同修同甘共苦。 
5. 心情豁達開朗。  

以此五條信念凝聚道,請大家同心同德。

※※大德 前人曾在講師班提攜後學們『要忍辱負重必要以德化人』才能成就自己外,沒有其他
方法,前人說:「人之謗我也,與其能辯,不如能容;人之悔我也,與其能防,不如能化。彼之
理是,我之理非,我讓之;彼之理非,我之理是,我容之。欲勝人者先自勝,欲論人者先自論,
欲之人者先自知。處逆境心,須用開拓法;處順境心,須用收歛法。是非窩裡,人用口,我用耳
;熱鬧場中,人向前,我落後。」任何事物,都在和諧的環境中獲得完美,呈現勢態是對立的,
而非和諧待人,若能冤親平等,即清靜本性,自然顯現出來,此者「處事即是功德」心若執著名
與利,而在人我是非中,即使所行善事,所得亦是福德而已。

** 推行三多

施前人承續邱公前人的開荒精神,訂定三多「渡人多、清口多、開堂多」,只要施公前人走過的
道場就有三多,尤其是新加坡、馬來西亞開荒佛堂的成長是倍數成長。

*** 報恩了愿

施前人為感恩圓覺大帝、邱公前人為道犧牲奉獻,決定以行動來感恩報恩,計畫在石岡建立「寶
光建德道務中心」。從民國七十九年至八十三年,巡迴全省及海外各地開辦「圓覺報恩班」,一
路開下來,讓很多道親發心了愿,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道務中心的龐大工程於八十四年落成,
施前人重視道場講師人才培訓,成立「寶光建德講師養成班」,由施前人親自監班,秉持圓覺家
風傳承,為提應年輕一代道親子弟,成立暑期三營,積極栽培人才,奠定寶光建德道務發展的基
礎。

**** 犧牲奉獻

民國八十九年,施前人在國內外開辦「良心懺悔班」祈求老母赦免道親六萬年來的冤罪業,香港
吳老前人得知前人要開辦懺悔班,還勸前人要三思,因開大懺悔班是驚天動地,要承擔眾生共業
,前人卻回答:「如果犧牲我個人性命能造就後學們成就,只要他們肯修肯辦,我個人的生命算
什麼!」
前人毅然決然的開了良心懺悔班,成就無數後學,不料卻在九十年十月十二日,犧牲小
我完成大我,了道歸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林實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